我一向很喜歡音樂與劇情結合的電影,多數的電影都是演員用口語或肢體語言去詮釋,但如果再加入音樂呢?會變成更融洽或是混亂?

前陣子我看了王家衛導演的「我的藍梅夜」(My Blueberry Night ),那部電影裡面的音樂都好好聽喔!我現在留言版播放的就是其中之一「The Greatest」by Cat Power,音樂雖好聽,演員雖有很帥氣的Jude Law和又漂亮又會唱歌的Norah Jones,整部戲的劇情與音樂,就像是兩人三腳比賽,想要往前跑卻又絆腳!



今天,我看了「曾經。愛是唯一 Once」,真的是小品中的小品電影,兩位演員本身都是音樂人,男主角是吉他手女主角是歌手,他們會彈會唱,但卻又演得自然不矯情,愛情的甜味不膩卻又感動人。

多說無益,我最愛女主角聽著隨身聽播放自己譜的曲,邊走邊唱自己填的詞,就好像是你我都會做的事一樣,邊走邊哼,彷彿全世界是她的聽眾,想觀賞請直接點下面影片。




另外,男主角唱的Falling Slowly,得了奧斯卡原創歌曲獎,想聽請直接點下面影片。





BTW 1
男女主角在現實生活中,成為真正的情侶。

BTW 2
這部電影在美國地區2007年的首映是在Park City的Sundance Film Festival日舞影展),明年1月,我也要來去瞧瞧這影展,握拳!


更多電影的介紹,詳見曾經。愛是唯一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