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第一天我跟桃花吃了生平第一條柬式法國麵包後,就對此念念不忘。直到有一天領隊告訴我們,飯店左轉過去有一間法國麵包不錯吃,提醒我們可以去吃看看!我跟桃花當然沒忘記去吃,只不過後面幾天的行程太忙碌了,因此我們決定買回台灣吃!

台灣距離柬埔寨只不過三小時的飛行時間,而我家就住在桃園,一下機出關領行李約一小時可以回到家!於是我跟桃花盤算第五天上午悠閒地去飯店吃早餐,吃飽後再悠閒地去買法國麵包,之後再悠閒地在飯店大廳等車去機場!

這家法國麵包真的比我第一天吃到的還要好棒,因為這間麵包真的有用炭火烤過,重點是,老闆竟然會講中文!當老闆問我們要幾個時(用中文)我當下除了驚訝以外,下一個念頭就是想要掉頭就走,我心想這根本就是台灣人開的店,我幹嘛千里迢迢吃台灣人烤的法國麵包!但怕傷及無辜,我馬上問老闆「你是華僑?」他說他不是,但他會一點點中文。

好吧!我想我真的誤會他了,於是我們一共買了八條,麵包依舊用雜誌內頁(報紙)包起來,總共八個老闆用塑膠袋幫我們裝起來,外加醃漬蔬菜!那八個提在街上並沒有什麼異狀,但一上車才曉得,這法國麵包…太香了啦!

領隊說「這法國麵包不能帶回台灣」
我說「怎麼可能,只有蔬菜水果不行吧!」
領隊說「我是領隊ㄟ…我會騙你嗎?」「你一下飛機一定會被米格魯追著跑」

喔尬!!!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難道我帶八條法國麵包回台灣孝敬老爸老媽也犯法喔!當下我跟桃花討論幾個對策:
1.在柬埔寨機場被抓,馬上請團員吃做順水人情。
2.在台灣機場被捉,依舊請團員吃做順水人情。
3.如果沒被抓,一定要拍照存證!

為了不被抓到,我跟桃花真的煞費苦心!因為這八條法國麵包真的太香了,所以提在手上一定會被注意到,於是桃花馬上空出她的側背包,但是我覺得直接放進去還是不夠,所以我用我的排汗衫外套把八個麵包團團包圍。這樣還不夠,我丟了一堆沙威隆濕紙巾散佈在包包周圍企圖混淆米格魯的鼻子,另外還用衛生紙塗香膏塞在包包裡!剩下的,就是禱告祈求上蒼!

那該死的領隊還出一堆餿主意!比方說先犧牲一條法國麵包放在機場給米格魯吃,等牠中計我們再快步逃跑,但最爛的莫過於在海關面前比賽誰吃法國麵包最快,八條ㄟ…大胃王也不是這樣比吧!

在柬埔寨入關經過X光機,並沒有被攔下來。很好,只剩下桃園機場了!一下飛機,我跟桃花走的奇快,順利通關直奔行李轉盤,但這個地方卻是最危險的地方,因為這個地方充滿米格魯在周圍巡邏,終於在漫長的等待後(其實也沒很久,只是心虛讓時間變得很漫長),我提到了桃花和我的行李直奔入境大廳,中間還看到遠方有一隻米格魯在值勤,還好他真的很專心在值勤,所以沒聞到食物的味道!我們一直到走出大廳才覺得鬆了一大口氣!!!

在車上我忍不住告訴米菲這三個小時以來我和桃花心情有多忐忑,但是她竟然不為所動,甚至告訴我她前晚宿醉吃不下,但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好好介紹在回桃園的車上,這八條法國麵包的拆封過程!

這是桃花的側背包。



原本擺放她個人的私物,結果變成麵包袋!



用排汗外套包裹著麵包,擺放在側背包內!



一下飛機在車上拆裝。



有看到麵包在外套裡嗎?



一堆法國麵包現身。



外衣依舊是印刷著英語的紙張



麵包底下有烤過得痕跡。



基本配備:蛋黃醬、肉醬、火腿*3、豬耳朵火腿





一口咬下,雖然麵包體因為醬停留時間太長而有點軟(潤),但醬的味道更勝第一天的味道。




(後記)
*我剛剛去奇摩知識+查,沒看到不能帶食物出境或入境阿!
*如果我所做之事真的犯法,請大家別太認真看待這篇文章,這都是我亂編的!
*這間法國麵包真的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