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彰化四年最喜歡吃的甜湯。

喜歡的原因
1.料好味美
2.物美價廉
3.選擇性多

雖然選擇很多,但我最愛吃薏仁湯。夏天時刻來碗冰冰涼涼的薏仁湯,可以降火氣還可以排水兼美白。

如果嫌薏仁湯太單調,可以點薏仁湯+湯圓!我每次單點薏仁湯都因為薏仁太多而吃到有點太飽,整碗根本只看的到薏仁看不到湯。



我在彰化吃到的湯圓,多半都不是在桃園市場常見的紅白雙圓,都是老闆現場揉成長條狀,利用大拇指的力量一小截一小截用彈指神功撥到熱水中,待浮起再掏起放入冷水中保存。一次製作的量都不多,所以吃到的都是新鮮的。

另外粉圓+湯圓也是常點的款式。



這裡的甜品介於20-30之間,牌面上種類可以自由搭配,我記得薏仁湯是20元,但我每次加湯圓還是20元,可能是因為多了湯圓的量,薏仁也會跟著減少,所以價格不變。

反觀北部的甜品,每加一樣料都要加5-10元,真的很OOXX

這次去,看到攤子後面多了一張介紹這間甜湯的剪報,看來,也有人一樣欣賞這間店。

***

沒店名,只是一間攤子,有露天座位。
位於三民路與永安街口,7-11斜對面。
幾乎全年無休,開到晚上10點。


(注意看,現在彰化市區的路牌,都有大佛保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