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碗粿很白,上面只撒蘿蔔乾和淋醬油膏,所以我比較喜歡南部的碗粿,光看就覺得很豐盛而且意猶未盡呢~!




這次參考的食譜其實跟之前做的阿芳老師的碗粿食譜很類似,唯一不同的,新食譜有加澄粉,增加碗粿的Q度。而且之前已經做過兩次碗粿了,所以形式大致都不會變,比如香菇滷蛋一定會有,我還會雞婆加些蘿蔔乾跟肉燥混在一起。



參考食譜:月十五 肉燥碗粿

通常我滷完肉燥的幾天,都會做碗粿,趁新鮮一下把肉燥吃掉,粉漿的部分我完全按照上述參考食譜的作法,至於肉燥的量,其實我也沒仔細量,除了撈出一些肉預備放在碗粿上裝飾以外,還留一杯滷汁準備做淋醬,其餘的肉燥都跟粉漿混和在一起。




我個人喜歡碗粿放冷吃,熱熱地吃既燙口且軟爛,等放到微溫或冷的時候,是最好吃的狀態。如果放冰箱保存,我就會稍微微波加熱一下,一樣也到微溫就好,為避免表面乾燥,可以先淋醬汁然後一起微波。




我的碗不多,所以拿很多碗盤拼拼湊湊才弄出這九碗,不過上次迎新拿到三個免費的磁碗生力軍,相信下次碗粿的產量可以再多一些。

上次這九碗,送出去六碗,我試吃一碗,晚餐再吃一碗,小眼吃一碗,吃完他大叫,怎麼會這麼少... 

而且他那一碗,還沒有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