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兩位噗友的熱情贊助,特地把食物寄給要來美國的侯姐,然後轉交給我。




基本上,這兩樣食物早在回SLC後的兩個禮拜內,瞬間消滅,先說說松發肉骨茶好了,當初辛雞去新加坡介紹這一味時,我就好想好想吃,因為我對大學畢旅在馬來西亞喝到的肉骨茶印象不錯,後來人妻J要去新加坡自助遊,我請她如果順路有看到就幫我買,後來故事發展有點曲折離奇,想知道的請。不管如何,我終於如願喝到新加坡的松發肉骨茶,我完全按照包裝上的指示料理,除了蒜頭有放少一點以外(小眼是吸血鬼),肉不足一公斤。




在煮的時候,我原本很猶豫要不要放一包香料包就好,因為整袋香料包撕開竟然有兩包香料包在裡面,我陷入猶豫,思考要不要放一包就好,這樣我就可以煮兩次,但又很怕味道不夠,於是心一橫全都放進去煮。上面那鍋就是我煮的,顏色深香氣夠,吃一口才發現,新加坡的肉骨茶跟馬來西亞的肉骨茶,味道完全不一樣,該怎麼說?新加坡比較重胡椒味,但馬來西亞的肉骨茶類似台灣的中藥味,兩者完全不同。當初在馬來西亞吃肉骨茶,還會配米粉油條等食物,不知道新加坡如何吃肉骨茶?

我把剩下的一包肉骨茶香料包給愛中藥味的朋友,她後來煮了一鍋分給我一些,剛好我家有白蘿蔔,於是我混在一起煮,媽阿,很搭說,而且我朋友的肉骨茶比較大鍋,所以胡椒味沒那麼重,肉湯搭配白蘿蔔,真是香噴噴。




說到阿舍乾麵,當初看到小芷介紹時,我有預感這是我的菜,就暗自打算回台灣要買一些帶回美國,沒想到小芷竟然大方提供五包給我吃,嗚嗚,現在想起還是很想流淚,畢竟我跟小芷沒見過面,但她就這樣直接把五包麵送給我,嗚嗚~~~臨麵涕泣,不知所云!

我把其中兩包給有外省胃老公的鄰居媽媽,剩下三包我獨吞。當小眼有一天說他想吃阿舍乾麵時,早就吃光了,呼,還好我嘴巴動得快,要不然會有人跟我搶。小眼有個至理名言:「吃飯也是競爭,所以要吃快一點」,所以跟小眼一起吃飯常常沒菜夾,因為吃太慢!不過,我學乖了,這麵我每天中午幫自己煮一包,拜託,三天中午就吃光了,再搭配肉骨茶蘿蔔湯,一整個非常速配。




我個人很愛阿舍的麵條,雖然很細但口感很Q,我都煮3分鐘就撈起拌醬,這麻辣醬我覺得有些辣(我很能吃辣),但很唰嘴,搭配熱湯一起入口,非常過癮!如果想吃七操一點,可以加丸子加蛋加青菜,算一算,比去麵攤買還便宜呢,而且衛生健康看得見!

昨天侯姐跟我說,她已經下訂阿舍乾麵了,只是明年三月才拿的到,她說,她新婚初期要靠阿舍度過新嫁娘的下廚過渡期,沒想到,阿舍這麼好用!


再次感謝辛雞跟小芷...


阿舍食堂:http://www.chinghsin.com/

松發肉骨茶:Y拍有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