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嗜辣,又愛極了韓式小菜,所以常在網路搜尋SLC的韓國餐廳,李朝就是其名單之一!




一入門,看似韓國家庭中的爸爸幫我們帶位,並詢問我們有沒有要用烤肉?當我看到李朝的韓國烤肉跟台灣一樣,是桌子中間鑲瓦斯爐,直接回覆「yes」,李朝的菜單非常友善,除了有韓文英文以外,還有中文,超讚的!終於不用花太多時間研究菜單了,要吃什麼,一目了然!




在研究菜單時,我注意到桌上的餐墊寫著禮拜一到禮拜三晚上的壽司,可以第二盤對折,我算一算,價格跟BENIHANA的午間壽司套餐差不多,加上我看到李朝還有壽司檯跟壽司師傅,心想,壽司味道應該不會太差,決定點兩盤賭一下!(美國超市的壽司超級難吃,Costco的壽司也一樣難吃)




就是這個爐,讓我下定決心點烤肉,畢竟韓國餐廳的烤肉屬於高消費,一盤牛小排最少要價20塊美金,一餐吃下來很傷荷包。(對窮學生來說)




點餐後,服務生馬上把瓦斯打開熱烤盤,並呈上小菜讓我們先享用。李朝的小菜有五種,泡菜不用說,一定比自己在韓國超市買的好吃,小黃瓜我也愛,甜馬鈴薯OK,但是蘿蔔片好苦,另外外觀長的像芥菜的綠葉蔬菜,我跟小眼只吃一些些!這一次我們菜點太多,小菜一次也沒續。




這是我們點的「烤韓式牛肉」,一份17.99美元(烤牛小排一份要21.99),就是牛肉片用醬汁醃過再放在鐵板上煎煮熟,全程都不需要我們動手,服務生會搞定!只是李朝的服務生跟明家一樣只有兩位,所以我覺得這牛肉最後有點過熟,一開始不知道蔥和洋蔥要幹嘛?後來服務生用剪刀俐落地將洋蔥和青蔥剪成小塊快速拌在一起,就可以開動囉!




這是我們點的「烤雞肉($14.99)」,只是沒想到是用鐵板呈上,雞肉頗嫩但味道很淡,這是一盤我不會再點的菜,沒特色也不覺得好吃!




只要點烤肉就附味增湯、白飯和蘿曼生菜,另外還附韓式豆瓣醬可以沾烤肉用!




這是我點的壽司,李朝除了傳統的日式握壽司,還有很多在美國常見的花式壽司,因為小眼不愛吃生魚,所以我盡量點熟食多一些的壽司。




這次酥炸壽司捲(Crisry Deep Fried Rolls)$8.95,裡面包生鮭魚蟹肉鰻魚cream cheese,表面淋上辣蛋黃醬,表面炸到酥脆的海苔麵衣吃起來口感很棒,而內餡卻完全沒泡到油或有任何濕濕的口感,這技術太厲害了!這一卷現場全部吃光光,我愛。




這是毛毛蟲捲(caterpillar)$9.95,表面裹著酪梨,內餡包著小黃瓜和鰻魚,雖然我不排斥酪梨,但酪梨吃多了真的很膩,而且只要想到酪梨由(有益人體的)脂肪組成,總覺得淺嚐就好,而且最後這一卷吃不完還打包回宿舍,最後還是由我出面吃光光。




李朝的客源多半是老美,而且服務生英文說的極好且親切,但除了美式餐廳以外,只要吃異國料理發現該餐廳老美很多,不由得擔心起來,總覺得該料理的口味為了迎合老美多半做了一些調整,畢竟老美不吃辣而且愛甜愛鹹。

下次來試試午間套餐的烤肉和豆腐鍋好了,這算是便宜又大碗的料理,為了這兩樣,我願意再試一次。


***

3250 S 700E
Salt Lake City, UT84106
801-474-0047
Dining out E Jo:http://findarticles.com/p/articles/mi_qn4188/is_20041001/ai_n114834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