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天氣冷颼颼,跟小眼跑去品嚐越南火鍋。雖說台灣街頭三小步一間涮涮鍋五大步一間麻辣鍋/天香回味鍋,但是火鍋在SLC卻不多見,唯一知道在SLC內的火鍋店,朋友間的評價普遍不好,唯一大家吃過覺得還不錯可接受的,是常來順(@ PROVO),只是特地開車40分鐘就為了吃火鍋,還是沒那麼方便。自己在家煮火鍋也不錯,只要號召夠多人,其實不到十塊就可以吃飽飽,只是洗菜熬高湯和事後清潔也頗花時間的。




朋友間常去的樂家麵其實也有賣火鍋,我記得現在一鍋要30塊,目前好像還沒有人去挑戰。而我決定先去吃遠一點的Pho Saigon,因為這間店我沒去過,愛嘗鮮的個性讓我就是想去一次看看。

我跟小眼點一份火鍋,基本上火鍋大約是兩人份,所以我建議兩人以上點比較適合,如果比較多人一起點,可以多點一些其他的菜色一起share,把火鍋當作湯來喝。

肚子很餓,先點份前菜:egg roll,小油,我只吃一塊,其他三塊讓給小眼。建議沾旁邊的魚露辣醬,很搭。




第一次看見越南火鍋是在美女桃的部落格,她目前在越南工作,常吃一些讓我覺得很新奇的食物,越南火鍋就是其中一樣,不過,我覺得最新奇的不是火鍋這個概念或吃法,是這個「鍋」。中間比較深,像是個小鍋子,旁邊一圈淺淺的,擺等會要下鍋的食材。




雖然火鍋料沒有台灣火鍋吃到飽的150種食材來的豐盛,不過大部分的菜色都是我喜歡吃的,淺盤擺著山茼蒿、大白菜、青江菜、牛肉、無頭蝦、淡菜、牛肉丸、魚丸。中間的鍋底有香茅、白蘿蔔和白花椰菜。

除此之外,還有一盤米線(rice noodle),已經燙熟,可以搭配一起吃。




還有蛋麵(egg noodle),也一樣燙熟了,上面還有淋一些蔥油。




最後,再送上一盤青菜,我超喜歡吃火鍋搭配(山)茼蒿,,大白菜也不賴。




我們先把耐煮的食材丟進去,比如丸子類,再涮肉燙蝦/淡菜,等牛肉涮完後,就把青菜丟進去煮。只要山茼蒿一變色,我會馬上撈起來,其他的青菜也是見綠就撈,以免煮過頭。




美女桃說,煮好的食材可以撈到鍋旁那圈淺盤放著,一開始我覺得那淺盤一開始不是放生食嗎?煮熟的食物會不會被污染?後來我發現自己想太多了,因為食材丟進去後,湯就整個滿出來啦!所以連淺盤都被熱湯煮過燙過了。

Pho Saigon的越南火鍋一共有三種湯底可選,我記得一種是酸辣湯底(hot n sour),第三種印象中是蔬菜清湯,而我選的是spicy sate,就是俗稱的潮州沙茶醬,我跟小眼都蠻喜歡這個湯頭的,下次有機會,再試試酸辣湯底。

奶油說,Pho Saigon的越南麵pho也不錯吃,只可惜小眼不愛越南麵。


***

1830 W 3500 S
Salt Lake City, UT 84119
801-746-7684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