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侯姐去曼谷出差,採購了一些當地食材回來給我們當伴手,一共有香料米(黃紫綠三色三種口味)、藍象紅咖哩、泰式酸辣醬包,除了色彩繽紛的泰式香料米我目前在台灣沒看到以外,藍象系列可以在101超市買到,而泰式酸辣湯包桃園遠百的頂好可以買到。

關於香料米,因為特別的紫色綠色被選走了,所以我直接拿了黃色回家,也分兩次煮完。第一次傻呼呼地用水用力搓洗米,發現米竟然會掉色!所以第一次煮起來顏色呈現淡黃色。第二次我乾脆不洗,當作那個米是乾淨的,直接加上米量八分量的水,想把米煮乾一點的原因是,這香料飯等一下要沾咖哩吃,太濕反而不好沾附咖哩醬汁,太多的水氣也容易影響咖哩的香味。


(黃色香料米,注入水後,連水也是黃色的)


米放入電鍋後,直接動手準備紅咖哩豬,材料有紅咖哩醬、椰奶



因為我是自己吃,所以很多步驟都省略,比如放入小蕃茄鳳梨以及最後的九層塔,我都直接省略,剛好家裡有松阪豬,斜切後就可以開始料理了。





1.熱鍋加一點油將豬肉炒熟後,盛起備用。
2.熱鍋加入一點油小火炒紅咖哩醬(1-2分鐘即可),我猜這個步驟是為了把咖哩炒香。
3.續加入椰奶,將紅咖哩與椰奶調和,如果太稠,可以加點水稀釋。
4.滾後再將豬肉丟進去,再滾後即可起鍋。


因為我是一個人吃,所以燙了一些豆莢當作青菜均衡一下。


切記,紅咖哩是辣的,不嗜辣可以要多加點水稀釋。

以上是第一天的料理,為了激發窮學生的無限創意,我將剩下的紅咖哩豬在分成兩份,其中一份我做了咖哩拌麵,青菜與咖哩醬都一樣,我偷懶還直接將咖哩醬用電鍋蒸熱,等電鍋跳起就可以下麵。

麵條是我家最常吃的鮮果麵。


麵條煮好稍微用冷水沖過,再搭配紅咖哩豬與豆莢,就是咖哩豬拌麵。



第三天因為家裡還有些前晚的剩飯,於是我拿來做咖哩炒飯。我偏好乾爽的炒飯,所以將飯和咖哩炒到幾乎沒有多餘的水分,因為今天特別想大塊吃肉,所以再加上一塊煎豬排。


(剩咖哩與剩飯)








一份咖哩吃三天其實不是我的本意,無奈我娘不愛吃我煮的東西,所以我只好咬牙吃三天,往後如果我能研發出咖哩13吃,我頭一個要感謝的,就是我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