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哩塊絕對可以擠進留學生最佳飲食良伴前三名。




我聽過很多留學生的飲食故事,這中間絕對會有咖哩的橋段。對留學生來說,每天花時間煮飯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所以大家習慣的作法是,滷或煮一大鍋東西,吃一個禮拜度過。

滷,可以滷豬肉、牛肉、雞腿、雞排。
煮,可以煮咖哩、肉醬。

有天在東南超市看到日式咖哩塊,拿了一盒「HOT」結帳,然後再去超市買紅馬鈴薯,這品種我記得遠百超市或頂好有賣過,質地比較緊實,比較適合燉。

很美的紅,比較貴,但我覺得真的比較好吃。




因為想要帶皮煮,所以忍不住把芽眼的部份挑掉,我怕中毒。




煮日式咖哩真的是世界上最簡單的料理,只要跟著包裝盒上的步驟走準沒錯,以下是我的習慣作法:

一、先將洋蔥切碎,因為我不愛洋蔥,所以越碎對我來說越好。喜歡洋蔥的人可以切片狀或條狀。
二、把馬鈴薯切塊狀,我喜歡吃馬鈴薯的口感,所以我喜歡切大塊些,以免燉久太爛。

三、中小火熱鍋加入奶油,奶油融化後炒洋蔥至軟,再加入馬鈴薯塊一起炒,再加入高湯或水。
四、湯滾後轉小火慢燉三十分鐘。
五、起油鍋炒豬肉,炒到表面變色,再丟入洋蔥馬鈴薯裡。
六、馬鈴薯熟後,再丟入咖哩塊,攪拌後即可食用。




林老師時間:
一、要丟什麼肉都可以,但如果怕肉燉久會老,等到馬鈴薯熟再丟入湯鍋即可。
二、肉、洋蔥、馬鈴薯的形狀請依照自己的喜好進行。如果要送給喜歡的人吃,雕成心型也不錯。
三、拌飯扮麵皆可,我還拿來煮咖哩烏龍麵、咖哩義大利麵,都很對味。




這是我買到的咖哩塊,唯一的品牌選擇,我相信我買貴了,唉。下次回台灣再帶一些回米國,也還好我沒這麼愛咖哩,要不然會飲恨。




噹噹,成品就是這樣,如果喜歡吃青菜,在自己燙一些菜丟進去。

另外,我想知道印度咖哩怎麼做?桃花去印度買了咖哩粉和烤餅送我,我到現在都沒機會做,網路上的訊息也不多。我叫小眼問他同學,結果該同學印度腔太重,他根本沒聽懂就回來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