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彰化師大門口那攤「雲南小吃」,除了「雞肉巴巴絲」是我的最愛以外,肚子不太餓我就點「蕃茄肉燥飯」,一份才15還是20,便宜又滿足。




有一天突然又想起蕃茄肉燥飯的味道,靈機一動上網咕狗一下,沒想到出現的食譜幾乎都是跟義大利肉醬麵有關的食譜,皇天不負苦心人,大海撈針還是給我找到一個看似味道相符的食譜,叫做婆婆家傳~緬式蕃茄肉燥

我一直覺得東南亞和滇緬一帶食物的口味很接近,不知道是餐廳誤導還是確有其事,但在地理位置上,他們的確很接近沒錯,如果真的要探究口味,可能要親自走一趟才知道。

參考這帖食譜,我自己小修改一下,新版本如下。

1.中火熱鍋,加幾滴油炒香蒜末。
蒜的多寡按照自己喜愛的程度取捨,我沒那麼愛,所以放一點點,因為肉會出油,所以油別放太多。

2.放入牛絞肉(約兩磅)炒熟炒香。
牛豬雞絞肉都可,份量依個人喜好而定。

3.放入韓式辣椒粉三大匙和絞肉炒到拌勻。
手邊只有韓式辣椒粉,所以就湊合著用。

4. 加醬油一大匙、味淋三大匙,續炒。
沒有味淋就改放米酒一大匙。

5.倒入蕃茄罐頭一罐,續炒。
蕃茄先瀝乾,蕃茄水捨棄。

6.拌勻滾了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燉50分鐘。
中間有空可以稍微攪拌一下,確保蕃茄燉爛釋出甜味為止。

7.可以拌飯拌麵,連煮湯麵都行。
上面可用香菜調味,但芹菜末應該也不賴,依照個人喜好取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