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最悠閒的活動,不是去餐廳吃美式早餐,而是自己在宿舍動手做,經濟實惠又美味,無論是身在何處,都可以品嚐的到蛋馬鈴薯Sausage和土司。




聽說很多歐洲家庭廚房裡會囤積很多馬鈴薯,就像是台灣人家裡的米缸一樣,米是華人的主食,而馬鈴薯就是歐洲人的主食,尤其是愛爾蘭人德國與荷蘭,根據「食物的世界地圖」一書所陳述,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在16世紀由西班牙人傳回歐洲,並且成為歐洲人的主食。

馬鈴薯解決歐洲的飢荒問題,使得餓死的人數大為減少加上生育率提高,歐洲人口逐漸增加。在19世紀的愛爾蘭,馬鈴薯受傳染病侵襲,導致100萬人死於飢荒,還有100萬人外移。當時的愛爾蘭由英格蘭(現在的英國)統治,英格蘭對飢荒的漠視演變成愛爾蘭獨立運動。

真沒想到,一小顆馬鈴薯竟然改變了歐洲大陸的飲食習慣,也改變了愛爾蘭。




自己在家做美式早餐可以很隨興,有什麼加什麼,小眼最愛我做的Hash Browns(美式薯餅),而我還會煎顆蛋烤土司和準備培根火腿或Sausage(臘腸/美式香腸)。




在美國超市很容易買到sausage的半成品,冷藏冷凍都有,我一般都買冷凍商品,因為便宜又可以保存比較久,一盒10條超市多半特價1塊美金。首先我會用平底鍋不加油直接煎sausage,把sausage所有的油煎出來,煎熟取出備用。再加入切成絲的馬鈴薯絲(我沒挫籤的工具,都直接用刀子慢慢切),中小火慢慢煎,如果sausage煎出的油不夠多,可以再淋一些,煎大約十分鐘,可以轉中大火,將表面間到金黃成形。取出後再煎顆蛋烤土司,倒杯牛奶果汁熱咖啡,就可以不出門也能吃美式早點!




我猜我的Hash Browns沒法煎到黏在一起成形,可能是切的不夠細,也沒入水洗去澱粉,看來我應該要買一個刨絲的工具,另外Hash Browns在超市也有賣冷凍品,跟薯條擺在一塊,還在猶豫要不要買一包回家嘗試,畢竟,我這個人假日更愛清粥小菜,白粥配荷包蛋醬瓜麵筋是我最愛的搭配,戒不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