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C漸漸步入秋天,等到十月,天空會開始飄下樹葉,整個城市黃澄澄一片,很美!倒是最近天氣也非常不穩定,有時熱有時雨,天灰風涼最適合吃熱呼呼的鍋類料理。




只是一個人大費周章煮一鍋(麻辣)火鍋似乎有點超過而且不符合經濟效益,連續吃一週的火鍋也不是辦法,最好就是能速戰速決,想吃就煮一點過過癮,這時,寧記麻辣火鍋醬就灰常好用。




這罐寧記是米菲寄給我的,當時沒想到它這麼便利,直到去鄰居媽媽家吃火鍋,才想起我冰箱也有這麼一罐,隔兩天趁天涼,自己煮一大碗麻辣鍋,自己吃很方便,想丟什麼就丟什麼,但應該是冰箱有什麼可以丟,就盡量丟進去吧!

首先煮一鍋水,加兩匙麻辣鍋醬(依各人喜好調整),再丟入豆腐,大火煮滾後再用小火煮個十分鐘,這十分可以拿來洗菜切菜泡粉絲,等豆腐稍稍入味後,再加入牛筋丸魚餃粉絲,我用的是粗粉絲,需要多煮一會才會軟且吸湯汁,再打顆蛋,丟入豌豆夾,湯滾再放入一些牛肉片,等肉片變色即可開動!

煮一人份的麻辣鍋,不會因為吃不完而倒掉浪費,也不需要呼朋引伴才能開動,這讓我想起以前下班媽媽不在家,一個人去三媽臭臭鍋吃飯的場景。

一個人,其實也挺美好與寧靜。



Ps 1:牛肉片是在東洋超市買的,我改買牛小排肉片,又嫩又肥,我愛。
Ps 2:寧記麻辣鍋醬東南超市也有賣,粗粉絲也是。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