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眼超愛三杯料理,任何食材只要冠上三杯的名號,小眼絕對捧場。之前每次都做三杯雞,這次改做三杯中捲刺探市場。




我喜歡切成一圈圈的中捲拿來做三杯,所以我在東南買整支的去皮去頭冷凍中捲(其實很大支,應該叫大捲才對)。

1.中捲切成一圈圈,煮開一鍋水,水滾後放入中捲,熄火,用熱水泡熟。大約泡個十分鐘,把中捲用水沖乾淨,瀝乾備用。




2.中小火加熱麻油,放入薑片和大蒜慢慢煸,煸到薑片捲起,蒜頭煎香。(我這次省略蒜頭,失策)
3.放入中捲一起拌炒,翻兩下,倒入醬油、醬油膏、糖、米酒(1:1:1:2),汁別太多,免得收乾時間拖太長,中捲也老了。
4.仔細翻炒,讓中捲都上色,汁收乾放入九層塔拌炒。
5.因為我用Staub蜂巢鍋炒,所以起鍋前再丟一些新鮮的九層塔,蓋上鍋蓋,整鍋上桌。





小眼說,應該加點辣椒的,對喔!我這次怎麼會忘記呢!

三杯料理要香,除了麻油之外,薑片蒜頭蔥段(辣椒)都不可省,這樣才能成就一鍋好三杯。

下次等我的九層塔茁壯些,再來做三杯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