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居住的SLC有許多泰國餐廳,不過跟台灣比較起來,卻是大大不同,一般我們常見的月亮蝦餅檸檬魚在這邊通通沒見過,甚至連泰式炒粿條的味道都不一樣。

我在SLC常吃到的泰式炒粿條(Pad Thai)味道都是酸酸甜甜吃不到鹹,以細粿條為主,小眼很愛這一味,我倒是還好。有一天想說自己來炒看看,於是買了冷藏細粿條、Pad Thai醬和豆芽菜。




我覺得泰式炒粿條少不了蝦仁、豆干、炒蛋、豆芽菜和花生,另外主要調味的酸子醬也很重要,我偷懶,直接買Pad Thai醬來做,如果一次炒2-3人份,一罐醬大概可以用兩次,還蠻經濟實惠的。

不過,我省略豆干,然後自己加上中式叉燒肉,原本要灑在上面的花生,被下班回宿舍的小眼誤以為是零食偷吃掉了。




材料:

雞蛋 2顆 打散(可取一些蛋白給蝦仁)
蔥 2支 切段
蝦仁 8隻 用一些蛋白和鹽巴抓一抓
叉燒肉 隨意 可省略
粿條 先泡(熱)水 泡軟
豆芽 去頭尾
Pad Thai醬 取出適當的量 加一點水調勻
花生粗顆粒 隨意

作法:

1.炒鍋內放1大匙油,將雞蛋炒到八分熟盛起報用。
2.蝦仁炒到半熟,加入叉燒肉,炒到蝦仁熟後,加入粿條續炒。
3.加入Pad Thai醬以及豆芽菜、熟雞蛋,炒勻即可。
4.盛盤後,灑上花生粗顆粒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