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網路上亂逛食譜的時候,最喜歡挑選不用特地購買新調味料/香料的食譜。有時,為了一個食譜新購一些自己不常用的調味料,其實還蠻不符合經濟效應的,碰巧我的義大利香料多到用不完,趁這個機會,來個香料大掃除吧!




食譜參考:香料烤雞腿


材料::

大雞腿兩支
義大利香料 2T
醬油膏 3T
泰式酸甜醬(燒雞醬) 1T

作法::

1.將雞腿背面的肉沿骨頭切開,多於油脂切掉。(我只有烤雞腿會保留雞皮,平常的雞肉料理都是去皮為主)
2.先將義大利香料、醬油膏和泰式酸甜醬混合均勻,倒入一個乾淨的塑膠袋內,放入雞腿,稍微按摩一下,放入冰箱醃過夜。
3.將烤箱預熱400度F,將雞腿放入烤箱烤30分鐘,叉子插入沒有滲出血水,就是熟了。




我習慣把烤雞腿放在烤架上入烤箱烤,一來受熱比較均勻,二來多餘的雞油可以滴下來,烤雞腿才不會油膩膩。(如上圖)

大雞腿因為面積很大,又很厚,中間還有骨頭,所以我習慣把大雞腿的背面肉沿著骨頭切開,比較厚的肉再多劃個幾刀,一來醃更容易入味,二來更容易烤熟。(如下圖)




美國的大雞腿真的很便宜,上次在向日葵超市遇到大減價,兩隻大機腿也才1.82米金,真的好便宜阿!




我覺得烤雞腿很適合忙碌的職業婦女和留學生,一次可以多醃個幾支,醃好可以放冷凍庫保存,或是一次全烤好,放冷後放冷凍庫保存,要吃的時候,再給他微波一下,搭配個生菜,就很讚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