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逛大學校園是一種病,我想我病得不輕。

我真的超愛逛大學,每到一個地方就忍不住從地圖尋找該區大學的所在地,從小到現在,在台灣我一共去過台灣大學、師範大學、政治大學、東吳大學、淡江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輔仁大學、長庚大學、世新大學、銘傳大學、實踐大學、中央警察大學、中央大學、中原大學、元智大學、清華大學、中華大學、中興大學、東海大學、逢甲大學、雲林科技大學、中正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等。仔細數一下,還不少,我所謂的逛大學,絕對不是去公館或師大夜市吃東西,是你真正走在那個校園裡,了解各系館的所在地,還有逛逛圖書館。至今,仍有一些遺珠,比如東華大學、交通大學、大同大學。每次去花蓮都想去東華大學,可是每次都因為一些因素沒成功,交通大學我想去看看建築系規劃出來的視覺新享受,大同大學的歐式建築根本就是拍婚紗的熱門場景。




這次朋友帶我們來到她大學母校USU(Utah State University),在UT一共有三所著名大學,其他兩所分別是UU(University of Utah)和BYU(Brigham Young University),這三所我都去過,但我不得不說一句公道話,USU校園最漂亮而且規劃最具有一致性與特色。下面是我隨手拍的校園景觀,沒有真正拍出它美麗之處,請大家加減看。


 

我發現USU的建築有很多反光玻璃設計,但我不知道是新式還是舊式,因為反光玻璃會將熱能反射到其他地方,造成區域性溫度提高,影響周圍環境產生環保問題,不過USU位置偏北,要熱也不會熱到哪去,另外老美超愛陽光,每次太陽出來巴不得全身脫光曬太陽,我想如果反光玻璃可以把光集中在他們身上,他們會十分樂意。
 



這是圖書館內部,根據朋友說法,這圖書館有重建過,所以內部硬體設備超級新穎,館藏部份分為人文社會和自然科學,人文類的裝潢屬於暖色系(黃、橘),自然科學採用冷色系(藍),壁壘分明,但如果是我,我會想要顛倒過來,故意把暖色系放在自然科學藏書區,均衡一下。




這是太陽能聚光板?才疏學淺,有誰知道天花板垂下來的板子真正的名稱?(冷色系)




這是圖書館閱讀區(暖色系),有沙發懶人座也有四人討論座。

 
 

這是討論室,超多間,隨便挑一間來拍。

 


這是自然資源(Natural Resources)系館,咖啡色真的是木頭喔!和系館主題相呼應。



這是表演廳?印象中,朋友快來救我。




我朋友說這是薯條,剛剛看到留言發現薯條到處都有,妙。

 


這是A字傳說,傳說情侶在滿月或半夜站在A字上面接吻就會永遠在一起。大家可別小看這個A,它建造於1916年,比你我都老。




這是USU的食品營養系館,旁邊的販賣部專賣冰淇淋以及牛奶相關製品(如起士),Logan以酪農起家,而USU以農業系(Aggie)起家,自然與人文搭配的天衣無縫。雖然是冷冷的三月天,但來到貴寶地不點著名的Aggie冰淇淋一定會後悔。

一球冰淇淋1.62美元,兩球2.28美元,超便宜。




我點的是藍薄荷(Aggie Blue Mint)冰淇淋,不是因為我愛薄荷,只因為藍色特別才點,雖然冰淇淋價格走平價路線,但一樣提供試吃,吃到滿意再點。




冰淇淋雖便宜,但卻很大一球,雖然點兩球比較划算,但請量力而為。

還有輔大的霜淇淋也很好吃,印象中也是食品營養系專賣,請桃花幫忙解答一下。

***

台灣大學院校一覽表:http://reg.aca.ntu.edu.tw/college/search/
Aggie Ice Cream:https://hd.usu.edu/icecream/

補充一下:USU的代表字是A(aggie)、UU是U、BYU是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