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 記者張淑芬/編譯】
法國新勞工法案引發的爭議,並沒有因為學生和工會團體的抗議而有所轉圜。

由於政府態度強硬,強調新法勢在必行,部份學生團體不但拒絕25日總理的邀約會談,還重申28日將發動大規模罷工罷課。

法國學生與工會團體抗議新勞工法的行動持續一週,雖然目前已經暫時平息,不過民間瀰漫著一股反政府的浪潮,原因都是法國政府執意實行新勞工法,總理維勒班原定在25日邀請7位學生代表協商,不料4位代表拒絕出席,3位學生代表雖然和總理進行談判,不過在會後卻對記者表示,政府根本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

法國學生聯盟主席朱里亞德表示:「總理的固執是一種挑釁,每天這種挑釁越來越嚴重,激化更多仇恨更多暴力。」

新勞工法讓法國雇主可以在任何情況下,解雇26歲以下任職未滿兩年的新勞工,這對於以打零工為主業的法國社會新鮮人是一大打擊,新法也為了減輕過去勞工法耗費社會福利經費的缺點,避免未來社福系統成為國家預算的無底洞,而面對新法引發的爭議,維勒班表示,政府可以延長工作試用期,並提供被解雇後的職業訓練課程,不過學生和工會依然不滿,揚言在28日發動大規模罷工和罷課活動,內政部也呼籲雙方冷靜以對,不要讓罷工示威,賠上法國的國際形象。
---------------------------------------------

之前去法國,領隊告訴我們,這幾天法國鬧罷工,所以公車、火車都不開,所以市區勢必會大塞車!我已經忘記當時法國人鬧罷工的原因是什麼了!但是我對於他們為了「堅持」某一項他們的信念,不惜對抗對抗政府、走上街頭,只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感到非常佩服!誰說遊行者都盲目無知,甚至是激情的民粹者呢!不管是否能爭取到轉圜的空間,至少他們努力過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