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給我盼到小樽買東西吃東西喝咖啡趴趴走的行程了,原本以為兩個小時會很夠,沒想到,一點都不夠,這次沒逛完,給自己一個下次再來的理由。




遊覽車下車後,導遊小姐帶著我們穿過大街小巷,要去喝咖啡。其實我很想放棄這杯咖啡直接去血拼的,但不知道為何到了咖啡店就這樣坐下來...休息了。

沿路有好多必逛的甜食店,這間綠色LeTAO我沒機會走進去逛,但外觀看起來很新潮,而且還有內用區。




北一哨子也是很多旅行社帶客人去咖啡的店,我依舊沒時間逛。




沿路還有六花亭和北菓樓,也是到小樽必逛的行程。




這一間好像是專賣泰迪熊的店,因為時間關係所以也沒逛到。




這一間是LeTAO的總店,裡面塞滿遊客,而且店外還有巧克力試吃,超讚!




我們在銀之鐘喝咖啡,原本希望半小時解決這個行程,沒想到一下子湧入近40名旅客,花了好多時間排隊領咖啡,加上跟團員併桌,根本不好意思拍拍屁股就走,於是撐到最後只剩不到一小時,才快閃購物去。




下圖是販賣音樂盒的店,裡面很大,而且商品都很貴。




裡面主要販賣音樂盒,還有許多北海道商品。




我很喜歡這種玻璃燈,但太貴了,每一個都要台幣上萬元。




到小樽,一定要買LeTAO的紅茶巧克力,不甜也不膩,很好吃,所以我也買了一些回來送人。




這是北菓樓的妖精之森,類似年輪蛋糕,我現場試吃了一些,然後也買了一些回來送人。




這是六花亭的經典商品:草莓巧克力,之前同事去北海道有買回來請大家吃,但我不愛,裡面的草莓乾吃起來有霉味,不是我的菜。




六花亭的酒糖是Vivi推薦的,當然要買一盒回來給她囉!




以上,我都只有在現場試吃,買回台灣後通通送人了,唯一真正花錢吃到的,是帶不回台灣的五色冰淇淋:薰衣草、牛奶、哈密瓜、草莓、巧克力,我蠻喜歡哈密瓜口味的。




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我們在回遊覽車之前,迅速買一支一起分食,穿著羽絨外套大口吃冰的經驗真的不多,真的永生難忘。





我們買的這一支五色冰淇淋有點歪,小姐等我們拍完照還幫我們甩正,內力超好。

導遊小姐說,小樽街道對喜歡逛的人來說,永遠都不夠逛,但是對不愛逛的人來說,又覺得很無聊,所以她每次都不知道怎麼安排時間才好。如果之後還有機會來北海道,我一定要自助,還要花一整天在這裡慢慢走慢慢看慢慢逛慢慢買。


晚餐 魚一心居酒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