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怎麼愛吃水餃。




念國小二年級時,林媽媽開始去上班,於是我跟小一歲的林米菲一起被送去課後輔導班。

在當時,課後輔導班沒有現在這麼興盛,所以,規模也不比現在專業。

一開始的人數不多,所以採混合制,一到六年級全在一間教室上課,課輔班的老闆娘(我們都叫她孫媽媽),每天都會親自下廚,那是我第一次,那麼常吃別人做的菜。

後來,課輔班越來越具規模,人數也越來越多,從一間教室變成了三間教室,人一多事一忙,我們的午餐不再是天天料理的新鮮貨色,而是冷凍水餃。

冷凍水餃便宜,烹調的時間又很短,而且只需要洗一個鍋子,真是懶人的好幫手阿!

於是,我在課輔班斷斷續續吃了五年的水餃,直到上國中為止,離開那裡。

水餃,雖然不曾是我的陰影,但我也很少選擇吃它。

我國三的家教老師,畢業於我就讀的國中,她告訴我,學校附近有一間「來來水餃」超級好吃,於是趁禮拜六留下午考試,我跟同學跑去吃,水餃店的生意很好,但水餃卻不合我的胃。

直到念國中念大學,我很少吃水餃,即使吃,也沒辦法連續吃。

最近,我又吃起國小在課輔班吃到的水餃,因為我這一次包得水餃好難吃喔!水餃餡打太多水了,導致餡料湯湯水水,跟空洞的冷凍水餃餡有得拼。

因為味覺,想起了國小那一段歲月。

這一次回台灣,林米菲跟林媽媽提起,我們當時遭到課輔班的荼毒,瘦巴巴不是沒有原因,實在是沒辦法吃冷凍水餃過活阿!


水餃,你永遠比不上小籠包,只因為我在國小時,吃膩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