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春假,和四個朋友租一台車去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玩耍!這一次的行程跟以往有兩個不同,第一,我們再也不是去國家公園看岩石或枯木沙漠,而是要看瀑布溪流享受水氣。第二,這次我第一次跨兩州搭車,路途之遙遠,真的要親身經歷過才能瞭解。


(Bridalveil Fall/新娘面紗瀑布)


張董規劃五天的行程:::

第一天:開車到Reno(內華達州最靠近舊金山的賭城),各位可別想看這一段,光從SLC開到Reno開車就要7.5小時。這中間還不包括吃飯休息尿尿加油。
第二天:Reno-Yosemite NP,這一段路也不短,光開車就要5.5小時,夠噁心了吧!而且後面都是山路。
第三天:在Yosemite NP健行
第四天:Yosemite NP-Wawona Mariposa Grove(巨木區/神木區)-Reno
第五天:Reno-Lake Tahoe-SLC(又一次坐車7.5小時)


自從和小眼接力開車去Vegas嚇到後(單程6小時),我再也沒坐過這麼久的車了,果然老人體力差,連不用幫忙開車都覺得累。(反向思考,說不定下去開車比較不累...哈)


(Wawona Mariposa Grove)

關於住宿,也是張董幫忙訂的,我們住在Yosemite NP裡的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是Yosemite NP內第二高價的旅館,第一高價是飯店The Ahwahnee,住一晚要300-400塊,另外還有帳棚屋Curry Village和露營區。

三月算是Yosemite NP的冬季,所以住宿會比春季(旺季 四、五月)便宜一些,但是一晚也要價200塊美金(吐血),我們連住兩晚,所以這一筆是我們主要支出,原本張董想要訂Curry Village,但今年三月的房間早再去年十二月就訂光光了,殘念!至於兩晚夜宿Reno都是住超級便宜的Circus Circus(馬戲團飯店),一晚也不過30-40塊,俗啦!

關於飲食,我們有自備卡式爐、青菜、麵、雞蛋和麵包餅乾等等。早上可以自己煮水泡咖啡或熱巧克力,還可以煎蛋烤土司,不過下次我建議早餐還是簡單吃,煎蛋還要洗鍋子太麻煩了,影響出發時間,而且房間容易有油煙味。中餐晚餐我們常煮麵,煮麵通常一鍋搞定,丟入麵條青菜和雞蛋即可。張董他們有準備四川担担麵醬和沙茶醬,可以和在一起吃,其中兩天晚餐還煮泡麵,原汁牛肉麵和維力炸醬+康寶濃湯。只是幾天吃素下來,大家奔回Reno的晚餐不管如何都要吃牛排,哈。

Yosemite NP裡有露營區,所以在遊客中心附近有一間Yosemite Village,一半是紀念品區,另一半是超市,新鮮麵包和新鮮蔬果都買的到。

這五天我覺得最漂亮的地方,其實是副行程Lake Tahoe(太浩湖),如果說Yosemite NP是放大版的溪頭森林遊樂區,那麼太浩湖就是放大版的日月潭。只是太浩湖的湖水清澈可見底,雖然是淡水湖,但沒有溪流經過,完全是靠山上融雪聚集起這片湖水,我們有問過旅客中心,開車環湖需要3小時,真的好大。




詳細遊記希望回台灣前可以趕完,念力。

***

Yosemite NP官網:http://www.nps.gov/yose/
Yosemite NP網路訂房:http://www.yosemitepark.com/Accommodations.aspx


出發前往美國的各個國家公園,建議先查詢該國家公園的官網訊息,他們的官網維護的很勤,可以看到最新資訊,如果還是有疑問,可以打電話去問。

雖然Yosemite NP一年四季都有開放,但冬季有一段路(Tioga Rd/Highway120)和東邊出口會關閉,所以出發前務必上官網仔細查詢。

路況報導:http://www.nps.gov/yose/planyourvisit/conditions.htm
氣象預報:http://forecast.weather.gov/MapClick.php?site=hnx&textField1=37.7400&textField2=-119.6000&zone=1


最適合去優勝美地的季節,是春季,每年四、五月,可以看到水量最多的瀑布,而且氣候宜人。夏季,每年六月到九月,其中八、九月瀑布的水會枯掉,秋季,每年十、十一月應該也不錯,可以看黃色樹林,但瀑布的水量也不多。而我們去的三月份算冬季(十二月到三月),有許多步道因為積雪所以無法開放,所以想去的人要挑對季節去。優勝美地四季遊玩資訊:http://www.nps.gov/yose/planyourvisit/hours.htm


優勝美地有熊出沒,所以食物、垃圾及任何有香味的物品都不可以放在車上,連水也不例外,因為熊如果發現車上有疑似食物的東西,牠會破壞車子進去偷食物,如果遊客不按照規定將食物放在旅館或鎖在食物鐵箱內,將會被開罰單,甚至車子會被拖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