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落磯山國家公園行程比較輕鬆,都是開車看沿途風光,偶而停下車來走一小段路,只是今天要把一整個國家公園繞完,算是不小的工程。第二天我們直接朝Alpine Visitor Center前進,那裡是可以近距離看到台灣看不到的凍原植物。




落磯山國家公園一整片都是山,從低處往高處開,可以看到植物明顯的變化。國家公園內也有幾種特別的動物,比如大角羊(下圖),我個人還有買一隻大角羊的玩偶回來陪我唸書。




還有這種特別的松鼠,耳朵豎起來,好特別喔!只可惜這兩種動物,我都沒有親眼目睹。




我們選擇走Old Fall River Rd上Alpine Visitor Center,這條路冬天會關閉,而且是單行道,只能由低往高處開。既然難得來一趟,當然要開這一條路囉!只是這條路是碎石子路,有些路段很窄,開起來頗刺激。但是看出去的景色很壯觀,只是不要往下看就好。

Alpine Visitor Center最著名的,就是旁邊這一條Alpine Ridge Trail,這一條步道其實很短,但是走起來很艱辛。其中一個原因是山頂的風真的好強,走起來阻力很大,頭也很容易被吹痛。




我們到的早,所以輕鬆找到車位後,就直攻山頂。大家有沒有看到,雖然是八月天,大家都穿外套戴帽子才能走。




步道兩側,就是凍原景觀。依照規定,不可以跨越步道踐踏凍原,因為凍原一旦被踩傷,需要20-30年才能恢復。




我在台灣沒登過高峰,所以沒有親眼體驗被山環繞的感覺,但是在這裡,你真的覺得自己在山的懷抱裡,甚至是能感覺自己,就站在山巔,俯瞰大地。




昨天還可以看到針葉林,今天只看的到凍原,所謂凍原植物,為了抵抗強風,所以都長得矮矮的,遠遠看很像青苔,近看才發現凍原植物很像草皮,只是東一塊西一塊,長得有點不整齊。




而且有些凍原植物,甚至是長在碎石上,不是土壤上。




小眼很愛眺望遠處找靈感...




步道走到底,真覺得自己站在最高處,群山都在自己的腳下,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沒圖沒真相,我站在海拔3600公尺上。(玉山3952公尺)




我試圖拍一些凍原植物跟大家分享,無奈山頂風有夠透,超級難捕捉靜止的花草。勉強拍一些,大家湊合著看。












才一小段佈道,因為強風和空氣稀薄,很容易走得氣喘吁吁~~~拍完照,趕快回到Alpine Visitor Center裡面喝杯熱飲歇歇腿吧!(應該又是小眼的提議)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