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人說,芝加哥的美食有三種,分別是深盤披薩(deep dish pizza)、芝加哥熱狗和義式牛肉三明治,而我,搬到芝加哥這短暫的三個月內,也通通都吃過了,但老實說,這都不是我喜歡的菜色,但或許是我還沒吃到好吃的!但是,身為觀光客的你我他,來到芝加哥,一定要吃這三樣!!



今年六月桃花陪我們搬家來芝加哥後,有一天空檔可以到市區繞繞,於是我桃花自己上網估狗規劃想去哪,然後我陪她一起去。盡職又認真的桃花果然沒讓我失望,去的都是觀光客必到的景點,比如麥當勞50週年紀念店、千禧公園和芝加哥的第五大道。

三樣美食我們也沒漏掉太多,除了義式牛肉三明治以外,其他兩樣通通都吃到了。為了怕太飽,桃花買一份熱狗,我負責其中一口,然後就到Uno報到。



據說,Uno是芝加哥深盤披薩的創始店,打著第一間的名號,生意果然響噹噹,以前來過芝加哥的朋友提到,這間店到了用餐時間都要排隊,而且一排就是一小時以上,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深盤披薩要烤約40分鐘,所以從你點好餐到上披薩,至少也要40分鐘,而且如果遇到客滿,一定是要等更久的阿!



我跟桃花就是要避開人潮,所以選在平日的十一點多就衝進去,果然,店內人不多。為了打發等待厚披薩的時間,我點了炸花枝和可樂作為開場。我覺得下面這樣一盤炸花枝要價九點九九米金其實不貴,不油膩但麵衣有點硬。



以我跟桃花兩個人,根本無法順利解決這一整盤炸花枝,就是進食的速度越來越慢的同時,披薩也端上來了。我們依照服務生建議點一份招牌(Numero Uno)小尺寸。但是這小小的深盤披薩切成四塊後,我跟桃花只能各解決一片,其他連同剩下的炸花枝都帶回去給小眼吃。



評論樓上這份深盤披薩前,我要先招,我是一個喜歡薄皮披薩的人。。。Uno的深盤披薩對我來說有幾點致命傷,第一,它很油,不管是上面的餡料還是麵團底部都粉油。第二,麵皮吃起來有麵包發酵過度的味道,這或許是特色之一,但我覺得我咬一口就滿嘴酒味。第三,就是那青椒多的嚇人。



記取經驗,對自己說,以後管它招牌不招牌,一看到有討厭的食材一律跳過。

拜訪Uno的觀光客一定粉多,所以拿照相機拍照一點都不彆扭,連我們的服務生都很主動要幫我們拍照,只可惜...糊了!也好,我也不用修片,就可以直接送上來。



其實芝加哥賣深盤披薩的店真的粉多,只要是重要觀光景點都可以看到。我目前只吃過Uno,所以以後來找我的人,抱歉,Uno老娘吃過了,請找別家。

但芝加哥也不是只有深盤披薩啦!各式各樣的披薩也都麻有,在此雙手奉上芝加哥25間最棒的披薩給各位參考。喔爺,UNO不在裡面!!

The 25 Best Pizzas in Chicago
http://www.chicagomag.com/Chicago-Magazine/July-2010/Photos-Best-Pizzas-in-Chicago/index.php?cparticle=1&siarticle=0#artanc


相信認識我的人都知道,上面這連結根本不是我找的阿!是愛吃披薩的小眼給我的。特此申明!!


***

29 East Ohio
Chicago, IL 60611
http://uno.know-where.com/pizzeria/cgi/site?site=0761&design=default&lang=en®ion_name=Illinois&mapid=US®ion=IL


對了,之前跟桃花去紐約的南街漁港也看到一間UNO披薩,沒想到這是UNO體系連鎖店之一,看來想吃深盤披薩,紐約也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加哥 deep dish pizza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