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一間小雜貨店Open Produce,強調販賣有機、當地以及多國食品。小小的店裡擺滿東西,我就是在這間店看到台灣的肉羹泡麵,還有買到乾辣椒。




當時我也有在冷凍庫看到叉燒包,但當時沒有標價錢,又加上我即將啟程去東岸,所以決定先暫緩購買,一切等我玩回來再說。(我是那種問了價錢又不買,心裡會覺得尷尬的人)

等我回到芝加哥,小眼說他近期很常去open produce買水果,他覺得便宜又好吃,後來我也跟他去了兩次,其中一次沒發現叉燒包,終於在第二次讓我買到。

八顆冷凍叉燒包賣五塊錢我不覺得貴,包裝上說可以蒸或微波,所以我決定引用紐約阿姨的作法,利用廚房紙巾+微波爐做出蒸的效果




先將廚房紙巾沾濕,我都用飲用水,然後濕度控制在紙巾不滴水的狀態,再把放包子的盤子整個用廚房紙巾包起來。




放入微波爐,依照包裝指示決定時間。等微波好拿掉紙巾,就可以開動囉!




因為有濕廚房紙巾的水氣,所以冷凍包子不會因微波而表面硬掉,而且吃起來跟蒸的一樣喔!!只是這包子吃起來比較像台灣的滷肉包,味道偏鹹,不是常見的港式叉燒包口味,外型也比較類似包子。除了豬肉口味,我還有在H Mart看過雞肉包子,真妙。




我在紐約還利用同樣的原理加熱過冷凍肉粽,直接把肉粽用濕廚房紙巾整個包起來微波,微波時間大約4-5分鐘。第一次微波如果不確定,可能需要打開檢查,但微波幾次後就能掌握好時間,如果出門在外沒有電鍋可以蒸東西,可以多利用這個方法喔!

除了廚房紙巾,我覺得乾淨的濕毛巾應該也行。

廁所的衛生紙一吸水就分解,而一般的紙類(報紙、廣告紙等)吸水效果差,所以並不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