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

去年六月剛搬來芝加哥,當時就知道六月底到七月初有芝加哥美食節的活動,但那時候剛搬完家很累,加上這活動年年都會舉辦,所以決定明年再去!


聽說最近芝加哥市區有一些治安問題,所以入口變少了,而且要檢查包包。

今年,我們就來啦!而且還來了兩次!!看了一週氣象預報後,小眼挑了禮拜五的傍晚出發。

芝加哥美食節源於1980年,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美食節,據說一開始邀請的都是當地知名而且價位比較高一些的餐廳來擺攤,對餐廳來說是一種對普羅大眾的宣傳,利用小份的餐點(也是較少的預算)讓芝加哥人認識多一些沒去過或本身就很喜愛的餐廳。對一般民眾來說,可以用比較少的預算買到小份的餐,算是一種試吃,可以認識更多種類的食物和餐廳,這也算是一種雙贏吧!但近幾年比較趨向園遊會形式,參與的餐廳都比較普通一些,不復以往阿。

今年參與的餐廳有59間,除了有吃的,還有免費音樂表演可以聽,兒童也有遊戲區,甚至有烹飪表演。

美食節入園不需要費用,裡面的活動也都是免費的,但如果要吃東西就要買卷,跟台灣的園遊會一樣。芝加哥美食節的卷是12張一組,一組賣8塊米金,而且可以刷卡付費喔!

不用入場費 但吃東西要買卷


但拿到卷後發現,其實一張卷的面額是0.5米金,所以一組12張總金額是6塊米金,那2塊去哪了呢?就是一些設備支出,比如垃圾桶、清潔人員和流動廁所等等。




第一次來不想花時間亂晃,所以我先在網路上把餐廳名單巡了一回,勾出幾間有興趣的,第一間先來到讓很多人又愛又恨的BBQ烤火雞腿。




只要接近這一攤就會發現人手一隻火雞腿,我們也買了一支,一共要12張票,一組飛了。

火雞很大一隻,所以火雞腿當然也很大,每次舉起來咬都在練手臂肌肉!!

BBQ火雞腿


不只如此,還很容易沾到臉(嘴巴不夠大?),所以紙巾要一次拿個夠!




因為火雞腿很大,不方便邊走邊吃,所以我們走到附近的噴泉找位子坐!吃完還可以去旁邊的公園廁所洗手!(非流動廁所)

完食


覺得這火雞腿沒到極好吃的地步,但也不難吃,沒吃過的可以吃看看!

f07.gif  BBQ Turkey Leg / 12 TIX / Manny's http://www.mannysdeli.com/


下圖Buckingham Fountain是Grand Park重要的景點之一。




但晚上的噴泉更美,有音樂結合燈光秀,很美...




Grand Park就在千禧公園的南邊,夏天會辦很多活動,尤其是音樂活動,且多數是免費的,夏天來芝加哥觀光的人,可別錯過喔!




第二站是我最最最想要吃的,那就是

彩虹冰淇淋


就是這一支,我肖想很久了,今天終於吃到了。但仔細數一數其實只有五個顏色耶,由上到下依序是橘子開心果香草櫻桃核桃草莓巧克力。我個人最喜歡開心果和橘子,再來香草,草莓和巧克力很常吃,所以比較不特別。

彩虹冰淇淋


f07.gif   Original Rainbow Cone(waffle cone) / 9 TIX
       /The Original Rainbow Cone http://www.rainbowcone.com/Rainbow1/Home.html


吃到這裡也差不多七分飽了,接下來食程給小眼自由挑,結果他挑了...




地瓜片...原本他更想吃炸馬鈴薯片,但人多要排隊、價錢又比較貴,所以最後選了這盤,但他個人評論這盤是今日大敗筆。因為太難吃,就不放上店家資訊了。

地瓜餅


除了現場除了食物攤,也有超市擺的罐裝飲料攤,但其實根本不需要花錢買飲料阿!因為現場有飲料無限試喝...絕對夠解渴!!!

免費飲料


第四站也是我的筆記之一,就是Eli起士蛋糕。Eli是芝加哥當地的品牌,雖然在芝加哥一般大超市也可買到,但我家附近沒賣!題外話,以芝加哥為背景的影集The good wife裡,有個男配角就叫做Eli...




我選了原味起士蛋糕,看起來很平淡,但味道很濃郁!果然跟自己在家做的不一樣~

重酪蛋糕


f07.gif   Original Plain Cheesecake / 5 TIX / Eli's Cheesecake http://www.elicheesecake.com/


其實吃到這裡,我們兩個都飽了,但剩下五張TIX不知道要怎麼消耗,最後我挑了香噴噴的烤玉米...現烤的喔!而且玉米真的很新鮮,攤子旁邊是一箱一箱的新鮮玉米呢。

烤玉米


這攤位是一家愛爾蘭pub店,所以我姑且稱這是「愛爾蘭烤玉米」,愛爾蘭烤玉米是連玉米殼一起烤,最後有刷上亮晶晶的奶油,旁邊還有鹽巴可以自己灑。雖然沒有台灣夜市烤玉米那樣香噴噴,但這樣的烤玉米比較能吃到玉米的自然甜味。

烤玉米


f07.gif  Roasted corn on the cob / 5 TIX / The Abbey Pub http://www.abbeypub.com/


雖然現在邀請的餐廳等級不如以往,但菜單還是維持傳統。每間餐廳(攤位)都會準備四道菜,另外準備兩種試口味的菜色,試口味的菜色份量比較小也比較便宜(約4張票),喜歡東嘗西試的人不用擔心第一攤就吃飽了,可以從攤位頭吃到攤位尾。

P1070563.JPG  


出發前我就算好我跟小眼應該會吃到三組,結果小眼排隊買卷的窗口剛好只剩最後兩組,他賣完就要收工了,於是一開始只買了兩組,後來果然如我所預測再追加一組,而且最後一張都沒剩。基本上4張是最小數,所以如果手邊剩3張買不到東西也不能退錢,不是帶回家做紀念就是送給路人甲乙丙丁。

吃飽,當然就要走路運動,我們一路走到Metra在千禧公園的車站,途中順便經過露天音樂廳地下一樓的廁所洗手,最後心滿意足的回家。




夏天的芝加哥遊客真的很多,所幸這幾張桌子多了幾分悠閒氣氛,有時中午還有音樂表演,可以帶午餐來這邊吃,順便欣賞音樂。

 



因為小眼不甘心自己選到很難吃的地瓜片,所以決定美食節結束的那天中午要再來一次。

好吧!明年大概也沒時間再來,就一次吃到底好了。1153056405.jpg.gif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