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

Elfreth's Alley號稱為全美最古老的住宅街,從藍線2街站一路往北走,看到指示牌右轉即可抵達。

P1210845  


在Elfreth's Alley的32棟房子幾乎是十八世紀(1728-1836)的建築,現在還有住人,整個巷弄非常寧靜。

官方網站非常用心,每一棟房子的歷史都有簡介。然後,124號屋子現在是博物館,有導覽可以報名還有紀念品可以買,但我到訪的當天沒有開,所以想去的人可要規劃好時間阿!!!

P1210844  


我好欣賞Elfreth's Alley每一戶房主對房子用心的維護,窗戶和門的油漆幾乎都是新刷的,閃閃發光呢!

P1210870  


巷弄中間維持石子路,還加裝金屬柱子防止車子傷害這些可愛的老房子,可見一磚一瓦都不容破壞。


P1210887  


紅色窗是入口左邊第一棟房子,它真的太閃亮顯眼了~~而且窗簷上是木片耶。

P1210849  


雖然家家戶戶都用窗簾防偷窺,但我要說,我好喜歡這種雙開木窗喔!!

P1210851  


下面照片的門口木墊子也好有特色喔!!

P1210859  


我似乎拍了很多門...突然想到,朋友好像有提過,門前的階梯代表地位的高低(有錢程度)。

P1210856  


下圖門口左邊有個金屬架,那是讓住戶進門前把腳底的雪刮掉的工具,之前在波士頓也有看到,但芝加哥我沒見過耶!或許此物流行於新英格蘭區? 

P1210860  


怎麼還是門阿...@@

P1210883  


費城古蹟一定都有認證牌,而且我發現費城這樣的老房子還真不少,只是要找到一整條都是老房子的可能就要來這裡看了。

P1210885  


逛著逛,不知道從誰家跑出來一隻喵喵,於是我開始跟著喵喵一起逛。

P1210852  


喵喵先去曬太陽。

P1210865  


後來帶我穿過一條小巷到很多人家的後院。

P1210878  


還有抽水站,這在台灣很多鄉下地方都可以看到耶!我好愛玩。

P1210875  


結果行程後,我一路從2街走到9街吃拉麵,看yelp評價不差。

P1210892  


但其實還好而已!如果五百年沒吃到好吃的拉麵或許會覺得不錯吃,但如果吃過紐約的厲害拉麵店應該會覺得這間拉麵很弱,而且,那杯熱茶還要錢 @@

P1210896  


吃飽繼續逛中國城看可不可以發現新東西,下圖的小欖公據說很有名,而且傍晚才開...

P1210898  


經過旺旺飯店看到補品盅很猶豫,左邊三樣感覺都不賴。

P1210899  


但我竟然沒喝,跑去某一間yelp評價也很好的點心店吃小籠包,歐低媽啊,超級難吃!真不該相信老外(yelp)對中菜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