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5

當初規劃行程時,就把租單車放在必做的to do list上!

2015-05-18 10.59.20  


久聞巴塞隆納的單車道設計極佳,部分路段的路權甚至跟汽機車一樣,讓我心生嚮往,畢竟,本人很愛騎單車,喜歡它輕便好停車又環保,然後我又可以順便運動一下。

當地的居民可以申請bicing,類似台灣的U-bike,但我們這種觀光客沒辦法使用。可惜了,bicing的單車站超多,而且數量也超多,甚至我還看到大貨車載滿bicing調節各站的單車量。


BCN因為觀光客多所以當地也超多私人單車出租店,各式各樣都有,我最後挑選了Green Bikes Barcelona,理由很簡單,它很便宜,一小時只要1.5歐!!有些單車店的單車很高級,或配備GPS、電子導覽地圖等等等,但這些我都不需要,我只要一台可以上路的單車即可,Green Bikes就能滿足我。

另外Green Bikes還有一個優點,就是禮拜天不休息,很適合旅人安排行程。


我們的行程每天微調又微調後,最後是禮拜一早上去牽車,我們沒有預約而且還太早到,人家十點才開阿阿阿。所以我們還在附近閒晃,還順便在藥局買到要送給朋友小孩的奶嘴和奶嘴夾,敲可愛的。

租車的時候發生一點小狀況,就是我們沒有帶護照!店員,嗯,就是官網可以看到照片那個蓬蓬頭男超為難的,最後提出一台單車放一百歐的押金就租給我們,還跟我們說「這一台車要三百多歐,你們一定要還我喔XD」。

我當下真的被他笑死,我偷你這台車要去哪啦 XDDDDDDDD  
最後我撒必蘇,把護照影本也給他,拍胸脯跟他保證我一定會還他車XDDD


蓬蓬頭還教我們如何鎖車,有輪胎鎖和U型鎖,並且提醒我們一定要把車鎖在倒U型單車架上,絕對不可以以為單車互鎖就沒事了,這樣會一整組被偷搬走...

我離開前問蓬蓬頭,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單車交通事項嗎?他回「騎慢點」,又再次被他笑死 XDDD


下圖就是巴塞著名的單車道,在馬路的側邊,是單車專用道,而且中間有水泥隔起來,車子摩托車絕對不會撞倒你,真的好安心。

page2  


拿到單車道我們先衝伯恩區的可頌麵包Hofmann Pastisseria,然後又衝城堡花園和凱旋門(如圖一),再衝到火車站Estació De França看看,結果,忘記衝隔壁的海灘,倒....

2015-05-18 11.43.14  


忘記衝海灘應該是因為我們一心一意要衝回伯恩區買棗乾。

Casa Gispert是BCN的百年老店之一。話說,我旅行前一兩天只要看到百年老店前的金色地磚都會拍一下做紀念,拍到後來都懶得拍,整個巴塞隆納的百年老店多到滿出來,處處都是古蹟阿~~~

其實我們前兩天才來伯恩區(Born),我好愛這一區的商店和風景。這一區的店明顯把哥德區更有質感,而且人潮也不會誇張地多,改天再寫一篇介紹它。

2015-05-18 11.51.42  


Casa Gispert有賣咖啡、水果乾、堅果和一些食材。我在這裡買了四色胡椒、番紅花和牛肝菌。桃花當時試買了100g的濕棗乾(pruna,或是李乾還梅乾??),一吃驚為天人,隔兩天又買更多,然後我也跟風買了一包,哈~

我個人不吃蜜餞,但這款pruna的味道好天然,感覺完全沒有加多餘的糖或鹽去醃,吃起來完全不會膩。桃花越吃越唰嘴,差點一口氣吃完100g。是我好心腸阻止她

購買的時候,店員會問你要立刻吃還是要旅行攜帶?如果是立刻吃,他會用紙袋幫你裝,但如果還要飛來飛去,他建議我們買500g一包的塑膠密封包裝。如果我沒記錯,散裝500g要4.5歐,但塑膠包裝竟然更便宜只要4歐!!!

只可惜果乾很重,要不然桃花應該會把店裡那整桶買走!!!


2015-05-18 11.59.22  



上圖是我們要騎回單車店。話說桃花認路能力超好,一拿到單車我們確定好目標和路線後,她就噴到很遠很遠的前方,跟前幾天走路的速度差很多耶 XDDD

原本我以為我們第一站是城堡公園,沒想到她直接把我帶到可頌店自己下車買可頌 XDDDDDDDD
我傻傻跟著騎到了可頌店門口才發現不是要去城堡公園阿 XDDDDDDDDD



Green Bikes Barcelona

Carrer dels Escudellers, 48 08002 Barcelona
10:00-20:00(冬天會提早關,詳細資料請見官網)
http://www.greenbikesbarcelona.com/



最後附上一張我最想要體驗的單車道,就是這種在大馬路邊而且還有交通號誌的高級版!!!

2015-05-20 07.54.40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