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

波特蘭官網提供的旅遊手冊提供我非常多市區走透透的點子,我個人把推薦的店家看過一輪然後把喜歡的店家通通加上星號,也參考一些住在波特蘭的IG,通常美麗的照片很容易吸引到盲目的的過客如我。

在波特蘭的第四個白天我自己去市區觀光,原本寫好的筆記很戲劇性地放在朋友家沒帶出門,於是更改計畫先去旅客中心看有沒有可以參考的資料。

Travel Portland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
Pioneer Courthouse Square
701 S.W. Sixth Ave.
Portland, Oregon


旅客中心除了可以拿到市區地圖和旅遊手冊,我還拿了日語版的觀光手冊,裡面有特別介紹Hawthorne Blvd這個社區,這個點本來就在我計畫內!突然信心大增(?XD)


我原先計畫吃BUNK sandwiches的PORK BELLY CUBANO(譯:五花肉古巴三明治),結果市區的分店超小超擠,我看一眼就放棄了!另一個比較適合我去的分店在Alberta St也不在我本日的漫遊計畫內,只好整間店放棄,下次再吃(朋友雙腳抖?!XD)。

打開估狗地圖發現想拍的地標White Stag sign就在附近,於是就一路步行過去,途中經過中國城曾三心二意想找間店去喝碗粥暖身,到了附近又雙手握拳要堅持自己此行不吃亞洲菜的決心,去Voodoo Doughnut拍照時因為沒什麼人排隊也一度想買一個來吃,但一早吃甜的又會讓我身體不適於是又放棄。(內心戲多不多~~~?)

Voodoo Doughnut  


我沿著Burnside St一路向東,走上Burnside Bridge,為了能拍到麋鹿波特蘭招牌,還刻意選北面上橋。

Made in Oregon sign  


等我走過橋的一半距離後才發現有一個old town的木色水塔可以拍,只可惜角度已經不是最佳狀態。我原本以為橋北面的走道是比較好的選擇,但其實走南面也不錯耶!

 


這個Portland Oregon霓虹燈招牌其實在1977年就被認定為波特蘭歷史地標,上面的字樣也改過幾次直到被市政府收購後才在2010年改成Portland Oregon。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麋鹿的鼻子是紅色的燈,大家晚上經過不妨仔細看看。還可以Rudolph The Red Nosed Reindeer Song搭配來聽XDDDDDDDDDDDD


過橋後直接走到街車車站搭街車轉公車#4去Division St。

Division St有幾間有名的餐廳,比如Pok PokSalt & Straw,還有一家很特別的二手店LodekkaHOUSE OF COMMONS原本也在我的預定計畫內,但我到訪的時間沒開...


Roman Candle Baking Co.是當初我在IG撈到的店,店內風格我太喜歡了以致於河東區離市區比較遠要轉公車才能到我還是來惹。

 


原本是要在這裡吃午餐的,結果沒吃到五花肉古巴三明治的我抵達的時間只有早餐可以點。

我點了麵包夾蒸起士鴨蛋、起士火腿可頌,和冷泡咖啡(cold brew coffee)

那個麵包夾鴨蛋的麵包有烤過所以口感很溫軟,我好喜歡,不過我當初應該聽從建議加酪梨的,這樣口感口味會更豐富!當初沒加點酪梨是因為我想點可頌,但可頌加熱後還是普普,好吃的可頌真的不用加熱...

我聽從店員建議點了冷泡咖啡,八特,那咖啡因好重好濃,我當場喝不完還外帶,整天處於心悸狀態,連午餐都吃不下...

同一條路上的La Provence Wholesale Bakery也是我的吃點之一,算是法式烘焙,我一整個麵粉craving~~~筆記一堆烘焙店。



吃飽休息夠了,我沿著34街一路向北走到Hawthorne Blvd,這條路上的商店密集多了,有很大一間像迷宮的古著店House of Vintage;完全是我的菜的家飾店3 Dots & A Dash,只可惜當天沒開;在我心中波特蘭甜甜圈第一名的Blue Star Donuts,現在東京也有分店,在代官山附近;波特蘭有人潮就有分店的Tender Loving Empire,我好像看過三間分店;Presents of Mind什麼都有,很好逛。頗有名氣的The Waffle Window;波特蘭當地特產的蘋果酒Portland Cider House;賣很多異國食材的Pastaworks; 還有用舊戲院改造的餐廳和旅館McMenamins Bagdad Theatre & Pub;而且這裡也有一家Powell's書局。


我繼續沿著37街往北走,Simply Vintage Boutique是一家復古風的服飾店。Noun: a person's place for things也可以逛逛,更不要錯過對面的超市Zupan's。 


接著我又跳上15號公車回到市區,在Pioneer Place附近下車。Pioneer Place是一間購物中心,我計畫要去裡面B1的Made In Oregon買禮物送人。這家店在機場PDX也有分店,有時間可以逛逛。

Pioneer Place附近有好多百貨公司和商店,還有免稅的蘋果和土產NIKE。


在走去NS線的路上遇到一家很有趣的店叫做Boys Fort,我在這間店發現一項很酷的商品,就是Ball Jar玻璃罐的握把皮套。

 


我連結一些圖 片讓大家參考一下,點圖就可以連到販賣的網路店家。






這一款也不錯,只是圖片無法超連結,就煩請各位自己連過去看惹XD

不只如此,最近的日本偶像劇愛上俏和尚的女主角也用這款杯+皮套,拿在手上就很潮的樣子XDDD

行情價約30鎂,推薦給愛玻璃罐環保愛時尚的冰友~~~


NS線沿途也超好逛,買一日票就是可以隨時跳上車又跳下車,以下是NS沿線景點。

Alder St. Food Cart Pod
波特蘭的名產:餐車聚集地,把一個block的四面人行道旁擺滿餐車,所以食物種類很多,有些受歡迎的店甚至要等等等才能取餐。

Powell's City of Books
世界上最大的獨立書店,而且同時販賣新書與二手書。橫跨一整個block的書店真的很大,規模跟圖書館一樣還需要指引才能找到分類和書。我有稍微逛一下裡面的食譜區,看到一本非常老舊的Joy of Cooking(不知道是第幾版)和75週年紀念本同時擺在一起,好微妙。

Nuvrei
我在這裡買到抹茶巧克力可頌,朋友極推薦這裡的招牌餅乾CHEWY WALNUT,店內還有賣cookie mix,可以讓你買回家自己做XD

Christopher David
結合花飾與家居家飾的店,雖然什麼東西都買不到但逛起來很舒服XD

Tanner Springs Park

Tanner Springs Park  


Boke Bowl
賣現在很流行的拉麵和刈包,我一度想試試看刈包是因為它包子皮是手做的不是工廠冷凍貨色,大加分!很多賣刈包的餐廳是用工廠冷凍貨我連試都不想試~


23街
很熱鬧的商圈,可以一次滿足吃到超好吃的冰淇淋Salt & Straw(極度推薦!必吃)和Blue Star甜甜圈(極度推薦,必吃)。據朋友說,Salt & Straw無時無刻都在排隊,下雨天也不例外XD 排隊的時候還提供試吃,我刻意試吃看起來太特別很危險的口味但其實好吃極了!我只記得我點了蜂蜜薰衣草和XX口味,加上試吃的口味,都很好吃。

藍星甜甜圈是我快離開前才想到去補到,還好有吃,真的是好吃極了!!台灣的朋友如果有去東京不妨試試,他們現在在東京代官山有開分店!!!

不在23街上但在附近的Ken's Artisan Bakery也是極好的店,裡面的法棍、可頌、烘焙和甜點都很標緻。我試過可頌冷三明治和杏仁可頌都好吃到要飛起來了。

還在一家巧克力和鹽的專賣店看到日本醬油!

 



從23街回到市區後,我發現一家複合商場Union Way也挺好逛的,附近的Animal Traffic風格也很類似:很多格子襯衫牛仔褲、皮製包或靴子XD

如果喜歡逛家飾店不要錯過Canoe,朋友大膽預測我一定會很喜歡這間店而我真的也很喜歡XD 我原本想要在這裡補買一些柳宗理的餐具,只可惜他們現在沒進貨但可以代為定貨。轉角附近有一家Alder and Co也可以一併逛逛。

另一家很酷的家飾燈具店Schoolhouse Electric & Supply Co也有賣柳宗理,但他們只賣一組成套的,但這家店最讓我著迷的是賣了好多愛迪生燈泡!!還有搭配簡單的燈座,現在看到圖片又想買了...


在市區我和朋友吃了兩間餐廳,一間是Tasty n Alder,平日一點去登記位子還要等一小時才能吃到(眼神要鎮定!)

本人在這裡發現西班牙小青椒padron pepper(原因請點)開心到差點要問服務生哪裡可以買生的,但還好我有忍住,因為隔天去農夫市場看到一大堆...

Padrón peppers  


還吃了手工義大利麵Grassa,麵條的確好吃,但調味太美式了,好容易膩XD 如果我住波特蘭就去買生麵條回家煮 XDDDDDDDD


搭NS線南下會遇到Keller Fountain Park,個人當初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就決心一定要去現場看看。

Keller Fountain Park  

Keller Fountain Park  


是城市裡的瀑布阿,雖然波特蘭一點都不缺瀑布 XDDDDDDD



因為已經發下豪語三篇結束,在最後分享一些零星的景點。

Portland Farmers Market at PSU  
人客阿,如果你也喜歡烹飪逛菜市場你一定要來一下PSU的農夫市場,真是太誇張地好逛了!

Padrón peppers  


攤販沒有多到炸但也夠精彩了!

我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買到現榨的蘋果汁apple cider,自從我搬到小島上再也喝不到秋天現榨的蘋果汁,因為南德州不是蘋果產地阿啊啊。

三色蘿蔔  


和朋友先走一整圈做市場觀察,第二圈開始下手買!

我挑了一家有把蘋果汁冰起來的的蘋果攤,因為如果常溫擺放多半是加了防腐劑,如果能免就免了吧!

還買了西班牙小青椒,攤位選擇之多,最後挑了有機的XD

 


小番茄也是選擇很多,最後我們買了兩盒各一色,隔天帶上山去吃。我只能說,這是我來米國八年吃過最好吃的番茄,是真的熟了,不是摘下來催熟的那種,皮好薄肉好甜~~~

還買了蛤蜊、亞洲九層塔(不是sweet basil)和一支辣椒。

成品如下,同樣是太激動所以失焦了,這藉口要用幾次啦 XDDDDDDD

 


但最讓我驚奇的是餐具回收處!!

農夫市場的餐具回收  


農夫市場有一些熟食攤位也有擺放一些桌椅讓客人能坐下來吃,但我頭一次看到不是用免洗餐具而是用餐具回收(對米國而言很不符合經濟成本和時間效率),每一個灰箱子對應一個黃色桶子,灰色箱子有貼上攤位的名稱,所以你在哪一攤買就要把盤子放在對的箱子裡,黃色桶子放刀叉,旁邊還有廚餘桶和垃圾桶!!

這是哪個天才想出來的,請起立幫他鼓掌三分鐘!XDDDDDDD


朋友說市區距離Sauvie Island只要開車半小時,那附近有很多農場照樣可以買很多新鮮的蔬果,還能現摘!!

十月則是很多南瓜,還有很多田看似休耕了

南瓜田  


最最後(真是阿婆的裹腳布),推薦St. Johns Bridge,謝謝朋友開車載我去,它真是美極了。

 


只可惜橋上車速好快,走在旁邊壓力好大,一半就折返了 XD

St. Johns Bridge    


橋下風景也不錯~秋天顏色一定更美,橘紅配綠,極搭!

 


廢話這麼多就是要感謝朋友的邀請,還開車載我東跑西跑,還讓我許願,要不然我自己搭公車去St. Johns Bridge需要一小時呢!

也謝謝他們費心規劃很多郊外的景點,讓我不用帶腦出去 XDDDDDD

還有一些照片沒能放入文章內,再煩請各位移架到相簿參觀指教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