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記,第一階段的十七天不能無限延長,結束後就接著第二階段,如果結束未達理想體重,就再重新回到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的吃法跟第一階段的差別就是,在中間穿插「天然澱粉」,比如糙米、小米、庫司庫絲、長米、傳統燕麥片,也繼續避免攝取糖和酒。然後還可以吃有殼海鮮、瘦肉塊(不限雞肉)、和澱粉類蔬菜(玉米、馬鈴薯、蕃薯、芋頭、南瓜),還可以吃豆腐,毛豆、蕎麥麵、米粉、中式麵線、烏龍麵等。

換句話說,上面一整段提到的食物,第一階段都不能吃。


第二階段的吃法就是,第十七天結束後,隔天就接著吃含天然澱粉的食譜,其他規定都跟第一階段一模一樣。再隔天就吃無天然澱粉的菜色,再隔天就吃有天然澱粉的菜色,總計十七天。 

依照書上說明,天然澱粉跟水果一樣要在下午兩點前吃完。



如果第二階段結束達到理想體重,可以進入第三階段。

第三階段的重點是,開始控制蛋白質的份量,之前可以無限制吃,第三階段只能吃一個廚房海綿大小的蛋白質,而且盡量去除多餘的油脂。每天可以喝一點酒,比如葡萄酒150cc,每天不能吃超過兩份的天然澱粉,每週增加有氧運動,至少運動150~300分鐘。



第四階段的重點,就是不復胖,也就是維持。以下提供幾個重點

1.週末可放輕鬆吃,但平日注意飲食或十七天食譜。
2.每週都要量體重,胖一公斤永遠比胖十公斤好減。
3.保持運動。
4.面對節日可能的大魚大肉,可以先瘦一些起來胖。



以上,是我簡單的筆記摘要,如需更詳細的說明,請買書或去圖書館借來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