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當年我剛領養起士的時候,為了解決她啃咬問題還有加強訓練,我發神經地買了不少零食,結果這些零食在我要搬回台灣前還有剩,而且很多我都不想給她吃。

今天,我鼓起勇氣分享我很菜(不到三年)的育狗經驗中,狗狗的零食挑選,也歡迎大家留言跟我討論、分享和指正。


首先,不管你買零食的動機和用意是什麼,一定要記住,零食永遠是零食,它不能成為正餐,而且零食的熱量高營養少,也要酌量給。如果某天不小心給多,當日正餐的量就要少一點,以免狗狗發胖。

狗胖胖的確實可愛,但狗一肥胖除了跟人一樣會衍生出肥胖相關疾病,對牠的骨頭關節也是一種負擔,所以,千萬不要過度餵食狗狗,這是虐待不是疼愛。


承上可知,零食永遠不能取代正餐,但是正餐可以當訓練的零食。

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我訓練起士都是趁著她吃正餐的時候做複習,本人稱這個訓練計畫為「粒粒皆辛苦」。在我家,起士不是自己去狗碗吃飼料,而是我們餐餐徒手餵她吃。所以在我家,起士只有水碗沒有狗碗。

徒手餵有一些好處
1.訓練狗狗的嘴勁,關於嘴勁訓練可以參考唐拔博士的幼犬書
2.用正餐取代零食,對狗的健康有益
3.也可以配合一些心智活動讓狗狗自己找尋食物,增加樂趣。
4.當然也增加人狗互動。


其實我也好一陣子沒買零食,最近為了帶起士上課又買了一些,所以我簡單分享我挑狗零食的重點:越單純越好。

我喜歡挑純肉的零食,比如說肉乾,當然現在也有一些內臟乾可以挑,但價格差不多我幹嘛買人不吃的東西!我搬回來台灣常看到某個紐X蘭品牌賣一些肝阿肺阿,價格還很貴,明明這在紐西蘭不是食物,賣這麼貴真的沒道理。

如果你的狗對穀類澱粉會過敏(過敏反應常表現在皮膚或毛髮),那千萬不要再買什麼狗餅乾之類的給牠吃,那些餅乾很多都是有香精(增加香氣)、廉價的油脂(增加肉香味)還有色素。


另外,不要挑那些連成分都不敢寫上去的狗零食。

某天我經過X老闆,想說去挑一下起士的訓練零食,明明店內一堆東西而我卻挑不到半樣!

其中,我對某樣商品有點興趣,而且還強調是台灣製,但卻沒有任何成分的說明,最後我放棄這整間店,而且發誓再也不來,因為裡面賣狗的環境很差!


最理想的訓練零食其實是買雞胸肉自己回來蒸熟,然後撕成條或切成丁,我家起士好愛好愛雞肉,雞肉是她的命阿 XDDD 另外,也有人會自己買烘乾機回來烘食物給狗吃,但一樣也要注意熱量,食物脫水後熱量並沒有減少,唉注意 XDD


最後,分享一下起士最近吃的零食,我當初逛了好幾間店都找不到喜歡的,最後又回到網路找(我這又是何苦!)

我當初在某個網路店下單,好像下單後四天才出貨,這對我來說有點慢...畢竟我當時急著要拿來訓練起士,但不急的人可以去那家買,如果需要店家資訊可以用悄悄話留言問我。


我這次挑了 VIP澳洲烘焙牧場 的蘋果豬肉和番茄牛肉,光聽就覺得豪好吃 XDDDD

是用五六公分的肉條呈現,有一點厚度,而且不掉屑,不弄髒口袋還有手 XDDD 如果直接裝飼料到口袋,口袋常常粉粉的...


零食一樣依家規「粒粒皆辛苦」的標準來執行如何給予,我當然不可能一次給一整條阿,零食是吃開心不是吃飽用的!所以這一整條我大概會用手撕成8~10小塊,如果覺得不好撕可以用食物剪。我平常都帶兩條出門,邊走邊撕,很方便。


我同時還有購買訓練師正在使用的零食(自然牧場),經過喜好測驗,起士比較喜歡蘋果豬肉(其他兩種口味還沒開)

page  

VIP蠻多廠商販售,一包最低價大概就$200上下,有興趣的人請自行比價。

最後還是要提醒,零食就是零食,不可以當正餐吃,然後這些零食為了保存都會有添加物,如果不放心自己的寶貝吃添加物,不妨自己烘或是準備水煮雞胸肉,但一樣也要注意份量和熱量,別過食,一旦多吃下一個正餐也要斟酌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