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蛙愛吃辣的阿蛙師是

『因為吃辣而為之
      從為家人朋友而做的心意出發
         分享一種不只有口腹有溫度的
            幸福"辣"味』

012.JPG  


這次體驗的商品有二,都是青蛙愛吃辣的招牌商品。

015.JPG  


干貝XO醬:干貝、蒜頭、紅蔥頭、金華火腿、櫻花蝦、金勾蝦、辣椒、糖、壺底油、蠔油、植物油
辣炒小魚乾:小魚乾、蘿蔔乾、辣椒、朝天椒、蒜頭、蔥、植物油、醬油、糖、鹽

全手工製作 無添加任何化學劑和防腐劑 堅持接單現做零庫存

保存期限 90天
開罐後冷藏保存 盡快吃完

017.JPG  
019.JPG  


現代人工作忙碌,要撥出時間自炊也不是不可能,只要善用工具找方法,人人都可以在家吃得健康吃得輕鬆。


以下是我用青蛙愛吃辣的商品變化的菜色,提供給大家參考。


原先預定要做乾煎雞腿,類似鐵板燒那種做法,但煎的時候火不夠大,雞肉煎到有點出水。

剛好下午才收到青蛙愛吃辣的包裹,立刻拿辣炒小魚乾來應用!


煎八分熟的雞腿肉加入蔥花,翻炒兩下讓蔥花和雞油融合。

027.JPG  


然後加入一大匙的辣炒小魚乾,剛好那陣子一直下雨濕氣很重,吃點辣去濕,哈。

030.JPG  


繼續翻炒,這時候火不要太大免得炒焦,可以選擇要不要嗆點米酒。

炒到雞肉全熟,湯汁全乾就可以了。

034.JPG  


如果住宿的地方沒有瓦斯爐或是不適合炒(住套房或限制開火的租屋),可以用大同蒸!

把一份仿阿雞腿排放入盤中,把1T米酒、1T醬油、1t糖和1T辣炒小魚乾混和,淋在生雞腿上,用大同蒸熟即可。
(外鍋一杯水應該可蒸熟,帶骨要比較長的時間喔)
(T=大匙;t=小匙)

039.JPG  


整桌都是短時間可以完成的菜色。

047.JPG  


我很愛吃辣,辣炒小魚乾本身就是完成度百分百的醬料,和任何食材搭配都能很輕鬆相輔相成。

青蛙愛吃辣的辣炒小魚乾很有辣感,我喜歡。


某假日因為早餐吃太飽,兩人在家都沒有吃中餐,結果到了下午三點肚子不爭氣地叫了,但又不想吃太多影響晚餐。

於是我把早上去菜市場買的油豆腐和蘿蔔糕放大同蒸到溫熱,蒸的同時製作淋醬。

069.JPG  


蒸熱的蘿蔔糕切成一口大小,直接淋上干貝XO醬和香菜。

蒸熱的油豆腐垂直劃兩刀,先倒一些醬油滲透到豆腐內,然後加上辣炒小魚乾和灑一點香菜(或蔥花)。

072.JPG  


下午茶這樣吃下來也豪飽,是簡單又輕鬆的輕食午茶,而且還不用出門買,好方便。(約莫十五分鐘內可完成)



青蛙愛吃辣還貼心提供食譜。其中XO醬白菜滷很吸引我,我很愛吃白菜滷卻沒想過可以這樣搭,立刻試試!


我這次使用零油煙的做法。

鍋子倒一杯水,煮滾後加入蔥白和紅蘿蔔片,煮滾後加入一小匙鹽巴,再加入包心白菜底部比較厚的部分,煮稍軟後加入淺綠色比較薄的部分和炸豬皮,加蓋把全部食材煮軟。

煮軟後再加入2t蠔油和1T干貝XO醬,再煮個五分鐘即可。

088.JPG  



青蛙愛吃辣的干貝XO醬可以吃到一顆顆小干貝,拿來宴客也很豐盛。外面小吃店的白菜滷一小盤要20到30塊,自己煮這一大盤不用一百~而且料升級。

097.JPG  


一顆包心白菜配20塊炸豬皮,事實證明豬皮太多了,下次加十塊錢的份量即可。

如果喜歡扁魚口味的白菜滷,也可以試試用干貝XO醬做白菜滷,多一股鮮味,我愛。

  

某天又想要零油煙料理,決定所有的料理都用燙的,再調味/拌醬。

105.JPG


水炒莧菜(任何綠色蔬菜都可以)的同時開始調醬,我倒了1T白醬油、1T花生油和1T辣炒小魚乾,再加入煮熟的蔬菜,拌一拌就是江湖中傳說中的燙青菜!簡單到一個不行。

106.JPG  


自己燙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蔬菜,不用屈就小吃店挑最便宜的蔬菜來燙,選擇多變化多營養也比較均衡。

119.JPG  


接下來煮麵,我在PC24買到14片乾刀削麵,也才99元,可以吃14餐...


煮麵的同時來廢話一下,最近不知道為何很流行XX麵,什麼蘭X麵還是曾X麵,而且都賣不便宜耶!!

我算過,$99(麵)+$150(辣炒小魚乾)再除以14份麵,平均一份也才$17,而且麵條看起來很像阿~~~

108.JPG  


廢話完畢,鏡頭再拉回來。

我用剛剛拌蔬菜的碗(是滴,不用換,好環保),直接加入1T白醬油、1T芝麻油、一點韭菜或蔥花和干貝XO醬

109.JPG  


麵煮好瀝乾水,直接放到醬料碗裡拌一拌,一份半的spa麵就完成了。

117.JPG  


瓦斯爐在忙,大同也沒閒著,正在把豆腐蒸溫。

蒸之前把豆腐表面切交錯的斜紋,外鍋放1/3杯水,跳起後,淋上調好的醬(香菜+醬油+干貝XO醬

111.JPG  


先淋上液體讓豆腐沾滿,再放上香菜和干貝裝飾。

122.JPG  


這道XO蒸豆腐獲得小眼好評 XDDDDDDDD


某日早餐是蘿蔔糕,我決定在最後加蛋的部分,把雞蛋、干貝XO醬和韭菜混和,再淋上煎好的蘿蔔糕上。

126.JPG  
128.JPG  


高級版的蘿蔔糕加蛋,XO醬口味。

130.JPG  


蘿蔔糕算是蠻有飽足感的食物,加上蛋和韭菜(蔬菜),幫營養加了分。因為已經加了干貝XO醬,鹹度已夠,所以不用再淋醬油膏。

133.JPG  


只要善用醬料,人人都可以下廚,不管是想在家簡單吃的人,或是忙碌的爸爸媽媽,冰箱存幾罐醬料可以讓三餐輕鬆許多喔!

冰箱有醬有安心~~~



粉絲團:阿蛙師-青蛙愛吃辣
店址:台中市南屯區五福街178號
電話:0931-640170 高小姐
客服信箱:forgegg0935@gmail.com


訂購單 滿3000免運

商品有五辛素可以選,比如蒜蓉香辣、香脆油蔥、川味麻辣紅油和榨菜香辣醬,或是素食可食的菇素辣醬和香椿辣醬,連素食的朋友都照顧到了。


此文為體驗活動,本人依照真實感受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