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11月的蔣勳美學課
主題是「米開朗基羅」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他的聖母像或大衛像
而是他23歲就達到他人生的高峰,享譽盛名

試想,一個人在人生的開端即達到了頂點
那麼,他之後的日子該如何過下去呢?
頂點是沒辦法站立太久的
只要稍不注意,就會失去平衡跌下來
於是,「突破」就很重要

這兩天的我
一直在思考如何突破我現今的工作
我不敢說我現在即達到人生的顛峰
只是我突然間找不到突破點
我知道我可以做的事情還很多
但是去除行動
剩下來的「心」
其實是一個跳動的幫浦、無意識器官
無法支持我繼續下去

事情永遠做不完
目標永遠都在定
但我就像是風箏一樣
看似自由隨風飄動
卻永遠都有一根繩子拉著我
將我框在一個範圍內

這樣的生活
繼續下去會有突破?
還是到了該改變的時候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