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美國的時候,順便帶了一些中文食譜書過來,今天的滷肉飯,就是參照料理老師沒教的聰明撇步這本書而來。而且經過小眼人體實驗,他很愛這種做法,而且還要求一定要用切丁五花肉來做。


第一次做的照片 搭配胚芽米


如果不用豬絞肉,就得去東南超市買五花肉自己回家切,我會盡量讓豬皮的部分切起來看起來像正方形。


五花肉絲


因為肉燥還要拿一部份來做南部碗粿,所以我又切了一塊豬排肉,增加點份量。


豬排肉絲

1.五花肉絲約500克+豬排肉絲約500克。
2.鍋內倒2大匙油,加入五花肉絲炒到表面變色,再加入豬排肉絲,一起炒到表面微焦。




3.加入醬油160cc、冰糖2大匙、五香粉少許(原始食譜用百草粉)、紹興酒160cc,大火煮到快焦化。
4.加入油蔥酥160克、水1000cc,先以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煮40分鐘,將肉燥淋在飯上即可。



心得:
1.上一次我按照自己的喜好加油蔥酥,這一次按比例,發現油蔥酥的份量也太多了吧,雖然真的很香,但連醬汁都快被吸光了。
2.炒肉絲的時候,建議把肉絲炒到乾,底部完全沒肉汁為止,但那需要花一點時間,我常偷懶,直接用廚房紙巾把肉汁吸乾,然後再倒調味料。
3.滷肉拌飯拌麵都可以,還可以拿來做南部碗粿,一舉兩得。
4.如果想增加豐富性,可以加油豆腐、白煮蛋一起滷。




剛做好的滷肉,我拿來拌五木乾麵的油麵。

同場加映:泰式炒飯,先用油炒香洋蔥丁,再加入高麗菜絲、蝦仁一起炒香,再加入白飯炒香,最後用醬油和魚露點香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