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好久,說要去看義大利經典五十年時裝展,終於在兩個月後,成行了。

各名牌設計師簡介、陳列的華服、手工訂製服、設計手稿...
這一切,都沒有侯俊明讓我印象深刻。

當代這一期不止有時裝展,還有「當代風景」。當代風景一共邀請了七位藝術家,以「獨立呈現、聯合展出」的方式呈現台灣當代藝術的多元發展。其中,侯俊明的作品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一步入展場,眼前所看見是許多佇立的木盒,木盒的設計就像是傳統木門一樣,可由中間開啟。木盒的封面,都是他的文字手稿,打開木盒,裡面所珍藏的是他的隨意塗鴉。木盒上有編號,需要依照順序閱讀,木盒上所寫的,都是他對前妻的思念,需要照順序閱讀的原因,是因為那是「日記」。


-左圖是侯俊明;右圖就是所謂我口中「佇立的木盒」-

除了木盒以外,牆面還有許多圖文集。幾個文字幾張圖,開啟了我想要認識這個藝術家的窗。

***

跟大家分享一篇侯俊明的圖文,這是同行友人喜歡的作品。而我喜歡的那一篇,待我找到圖,再分享給大家。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個單身貴族,很想擁有一個所謂幸福的婚姻,和所愛的人白頭偕老。
但始終沒有人可以瞭解他的好,沒有人願意和他共同生活。
因為他最欣賞最愛的人,除了他自己,還是他自己,所以他只好跟他自己結婚。這樣一來別人就更難有機會和他進一步的交往,無法接近他的世界。因為那會構成妨礙家庭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