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7上映,請興趣的人請跟我報名。



正值芳華的女孩,在汽水工廠的一場意外後,失去了無名指指尖,不得已只好辭去工作,離開家鄉,到海港小鎮找尋新的工作。無意間她找到一份「忘情實驗室」的助理工作,這個忘情實驗室,幫助客人忘掉過去痛苦的回憶,並把客人的「個人珍藏」製作成標本,永久保存起來。看著這些滿懷愛意上門的客人,女孩越來越喜歡這份工作,與神秘男醫生的互動也越來越密切。她漸漸察覺她對醫生有份觸動情慾、難以割捨的愛慕之情,似乎就是從她收下一雙鮮紅色高跟鞋的那天開始,高跟鞋漸漸地牽制著她的行動,強烈的慾望也慢慢侵蝕著她的靈魂…。

【電影介紹】
改編自日本暢銷女作家小川洋子的《無名指的標本》(薬指の標本),擅於描繪人性七情六慾,以細膩卻冷斂的筆鋒獲得廣大讀者的歡迎,尤其是在歐洲受到非常大的迴響。其作品已有三部已被法國改編成電影,法國女導演蒂安貝唐(Diane Bertrand)在讀了此短篇小說之後,立刻被故事中所描繪的神秘氛圍所吸引,劇本花了四年琢磨,終於將文字轉化為電影語言,在東西文化碰撞所產生的火花中,法國女導演重新賦予故事人物另一個新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