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只聽過華盛頓總統砍櫻桃樹的故事,卻始終沒機會一眼目睹那棵教人誠實的櫻桃樹。




其實我也不是沒看過櫻桃樹,只是在台灣看過的櫻桃樹,跟我吃到紅通通的櫻桃,長相完全不同。我記得小時候住在外婆家,家門前有顆櫻桃樹,我外婆和舅舅都叫那棵樹:仙桃樹。據說我小時候常嚷嚷著要吃「仙桃」,而那顆不爭氣的樹,始終沒消沒息,直到有一年,它真的長了一顆仙桃,類似白櫻桃的顏色,小南瓜的長相,於是等到它成熟那一天,我是唯一吃到仙桃的人,但當我咬一口之後才發現,沒人照顧的仙桃樹,長出的仙桃也太酸了吧!可想而知,那顆仙桃的下場就是,被我吐出來,而期盼仙桃的故事,就這樣劃下句點。

去年,鄰居媽媽組團要帶大家去採櫻桃,結果櫻桃去年收成不好(因為氣候太冷),才開園一天,櫻桃就被採光光了。

今年說什麼,我也要開園第一天去!因為櫻桃園開放那一天是平日,所以我一直求小眼,從前一晚求到當天早上,他才答應帶我去看看,但必須要中午返回,因為他要開會。所以我們只在櫻桃園呆不到2小時吧!

這間櫻桃園是朋友介紹的,據說幾年前自己摘櫻桃一磅的價錢是50c,去年是75c,而今年是1米金。坦白講,當我看到一塊錢時,已經覺得很便宜了,還替農場主人算到底可不可以賺到錢?(超市特價的櫻桃約1.99/b)




這間櫻桃園其實不大,放眼望去的櫻桃樹不到30棵,因為我們是第一天去,所以每棵樹都櫻桃纍纍,真令人興奮!




我們當天接近十一點到,現場已經很多人了,大約一組人獨享一棵櫻桃樹,所以還不會很擁擠,可以摘的很輕鬆。


紅櫻桃

其實櫻桃的品種有很多,即使是紅色櫻桃也有很多品種,但我真的不懂啦!現場大約有兩大類櫻桃,一種就是我們常吃的紅櫻桃,另一種就是類似白櫻桃,但不是白櫻桃的櫻桃,比較小顆,而且比較酸苦,感覺比較適合拿來醃。


不是白櫻桃的櫻桃


其實摘櫻桃沒有想像中輕鬆,一來要挑選,二來要小心翼翼地連蒂摘下來。根據小眼的同事通風報信,他認為摘櫻桃最好的時機就是一開門就來摘,因為不需要爬梯子就可以摘到很多又大又漂亮的櫻桃。




我們抵達的時候,櫻桃園大約已經開放2-3小時了,於是我們仿效摘同一棵樹的美國夫婦,老先生爬梯子摘,老婆婆在樹下摘,這樣分工合作將勞力發揮最大值!






我們摘的櫻桃大概就是深紅色櫻桃(比較熟)和接近深紅的櫻桃,亮紅色的櫻桃我們比較少摘。




歷經1.5小時的努力後,我們帶走14磅的櫻桃,約6公斤。分了一些給朋友,剩下來的就自己慢慢吃,原本以為可以吃很久,沒想到不到一個禮拜就是吃光光了。

在櫻桃園採得櫻桃不僅便宜,而且比起在超市買的,更甜呢!




小眼放話說,明年一定要再去摘,因為這櫻桃真的太好吃了!(以前小眼根本不愛櫻桃!

對了,UT不只有櫻桃可以採,也可以採草莓、摘菜等等等,請參考下列網站,也請記住,出發前一定要打電話跟農場確認目前可採的蔬果是什麼?以免撲空!
http://www.pickyourown.org/UT.htm#listings


雖然自己採的蔬果未必比在超市買的便宜(多數比較便宜),但是你絕對可以吃到新鮮,而且是UT產的蔬果,比起冷藏蔬果,能吃新鮮的蔬果還是比較好的選擇,所以夏天來臨,別忘了去菜園體驗摘菜採果喔!

***

975 Compton Rd
Farmington, UT 84025
801-451-2266

2009年櫻桃園開放的日子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