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早幫桃花慶祝生日,決定送她看一堆免費電影,我在網路上抓了許多評價不錯的電影,多半也是我沒看過的,趁這個機會一網打盡。




昨天我第一部選的是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參考網路上的劇情簡介應該不是一部很難懂的電影,非常適合下課後看。果然,100分鐘無冷場,還笑聲連連。


(預告)


相關劇情簡介與討論拜請咕狗大神都可以輕易找到,我挑幾個我喜歡的橋段跟大家分享。

1.一家人在車上,爺爺對著孫子說,要即時享樂,應該要多把妹、跟不同的女生打炮。爺爺是除了孫女以外,最看透人生的人。
2.孫女告訴爺爺她擔心自己選美會失敗,爸爸會對她失望。爺爺告訴她「所謂的失敗者,是那種害怕失敗不敢嘗試的人」
3.孫女問爺爺「我漂亮嗎?」爺爺說「你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女孩」「我愛你,但不是因為你漂亮又聰明」...我很喜歡這段對話,因為孫女明明就要參加選美,偏偏在眾人眼裡她不是那種兼具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人。但爺爺就是愛她,如果她不聰明也不美麗,一樣愛。
4.車子的離合器壞掉,一家人決定推車發動車子上路,那個畫面就是海報所呈現的,一個都沒漏掉。電影裡,他們一共跑了3次,每次的感覺都不一樣。
5.第一天入宿旅館,兒子聽見住在隔壁的爸媽在吵架,舅舅為了轉移注意故意打開電視,沒想到兒子特地把電視關掉,躺在床上,聽著吵鬧聲,露出微笑。
6.爸爸怕女兒太胖,告訴女兒剛剛點的冰淇淋其實熱量很高,而且真正的選美皇后是不吃冰淇淋的。後來女兒看著自己的冰淇淋說不吃,身旁的爺爺舅舅哥哥大家都哄她,告訴她吃冰有多開心...吧拉巴拉,後來女兒決定還是要忠於自己慾望,把剩下的冰吃光光,露出滿足喜悅的純真表情...從這一幕可以看到,大家都很不認同父親,但一心希望女兒當著贏家的父親,在這一幕徹底地輸了。
7.最後小女兒的表演結束,站起來鼓掌的路人爸爸,選美比賽對他而言很無聊,但小女兒的表演卻給他煥然一新的感受。

太多太多精彩與發人省思的對話,結局也很精彩且出乎意料。小女兒最後的表演很正,這還是爺爺教她的喔!

如果你要看這部片,一定要仔細看每個人的表情與肢體,真的太豐富了,眼神、表情、手勢,還有被當作背景的那些人,一個都不能少,個個都很重要。

人與人相處,是不是如海報副標題一樣,Everyone pretend to be normal 個個假裝表現「正常」,但難道做多數人習慣的行為舉止、說符合社會期待的話、做多數人讚賞的事,才是有價值的人嗎?

***

小太陽的願望:線上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