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把影集從美國拉回日本,Around 40(中譯,女人40)真的深得我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講到自己的心坎裡!?

雖然本人還未到40,但說自己Around 30一點都不為過,總有一天我會Around 40..50...60,不知等到那個時候,我是否也會有劇中人一樣的煩惱呢!


以下有雷...不想知道劇情請離開。









怪哉!常常已經警告有雷,踏入後又責怪我的人不是少數!真是的,上課都沒專心聽老師講話!!








故事主軸由三位女生開始說起!

左邊綠衣,標準日本家庭主婦,拼命做家事卻得不到家人的尊重,和朋友出去因為沒收入,也沒辦法跟其他兩位有職業的朋友一樣自在的點餐!聽到鄰居(或其他家長)的生活後,覺得自己應該做些不一樣的事,於是她決定二度就業,在40歲找尋自己的第二春!

每天家庭主婦都為自己的兒子做中餐,但兒子每次都把便當原封不動帶回家,因為他更愛吃學校的麵包。
每天家庭主婦都跟老公聊天,但老公總是看自己的漫畫或電腦螢幕,從沒抬頭看過她,沒認真聽她說話!

她說她想要出去找工作,老公不以為意地說「妳都幾歲了,怎麼可能找到工作?」

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從最熟悉的事務職務開始做起,卻發現自己連影印都做不好,因為作了15年家庭主婦的她殊不知,連影印機也進化了!

後來,她改當業務,在被年輕女主管提醒業績壓力後,終於拉到一位客戶,當她開心拿第一份薪水買高級的牛肉回家慶祝,發現自己的老公不領情,兒子受不了他們吵架離開現場,而她最後離家出走到朋友家!


中間黑衣女(女主角),39歲的精神科醫生,有工作能力有經濟能力有美貌就是沒對象!每天就是工作+自我娛樂,喜歡一個人搭火車去泡溫泉,泡完溫泉還會站上體重機喊Safe,一個人獨享海鮮大餐,一個人看搞笑節目,甚至和電視中的人物對話!

她也想要戀愛也想要婚姻與家庭,但是她就是找不到合適的人,直到朋友幫她介紹一個年齡相仿且經濟能力相符的男人,卻因為對方說了一句「女人即使成就再高如果沒有婚姻也不算成功」,而斷然回絕對方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後來認識到男主角,有點怪但又很有原則!雖然對方小他6歲收入也比她少,但工作性質類似(他們是同事),兩個人都喜歡看搞笑相聲,後來開始交往,誰知,男生因為原生家庭的痛苦壓力暫不考慮結婚...

我很欣賞女主角這個角色,當她被社會傳統價值評價時,她也會迷惘,甚至花大筆錢參加婚友社,卻一無所獲!但我很喜歡她說的一句話,「幸不幸福,由我自己決定」


右邊藍衣女,35歲希望能擔任雜誌主編,希望自己永遠獨身也不想要生子!結果再一次與主編職位失之交臂後,決定與知名製片人結婚,婚禮現場浪漫且豪華,婚後也住在市中心的頂樓,並獲得新雜誌的主編工作!

當她想以自身為例作為新雜誌的主題,卻發現自己患有不孕症,也發現老公只是一個把事業擺第一位的人,更別說她擔任新雜誌的主編也是因為她老公的名氣!

劇中說,她就是那種希望別人覺得他很幸福的女人,她自己幸不幸福取決於他人觀感,而她自己卻一點都不知道她根本不幸福,別人只羨慕華麗的表象,卻不屑她所獲得的一切!因為她的幸福都不是自己創造的,是因為嫁給一個大家都想靠近的男人!



今天已經看到第八集了!希望明天可以一路看到完結篇!


我知道每個人到達了人生的關口時,會迷惘也會迷失,但這不代表我們失去判斷的能力!

我還是喜歡女主角的那句話...幸不幸福,由我決定!




日本官網:http://www.tbs.co.jp/around40/


Around 40的主題曲,個人覺得動畫做的很用心,非常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