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二月回台灣時,跟劉大美女一起上了幾堂烹飪課,一開始我原本想要去上曾秀保師傅的課,結果劉大美女怕難度太高,嚇跑她這個新手,當時我只好放棄,放棄的另一個原因是,那個課是禮拜六下午,而我比較喜歡平日的課,畢竟平日大家都要上班,我去上課剛剛好。

今年回台灣前,我又去找了曾秀保師傅的課,發現我在台灣的時候剛好有開課,只是一共六週的課程我只能上三週,不死心的我寫信詢問主辦單位聯合報UDN,承辦的小姐很熱心地打電話給我(在台灣家裡的電話),但我人在國外,於是回信回覆我無法找到我,我還是不死心地回信問他,我可不可以上三堂課,但是聯合報依舊訂半年份,她回覆我「等妳回台灣再報名也不遲」,想當然爾,在我還沒回台灣前,這堂課早就報名截止...只剩我空留遺憾。



小眼很愛吃滷肉飯,除了鹽酥雞以外,他最常要求我做滷肉飯這次,我決定挑戰一下曾秀保師傅的夢幻滷肉飯。詳細的作法我沒找到,但我有找到配方和作法:夢幻滷肉飯。除了滷大腸、油渣、豬油我沒使用以外,其他都按照自己的想向完成。

作法:
1.五花肉煮熟切絲/豬腳去骨煮熟切丁/蔥薑蒜切碎/花瓜切丁
2.用橄欖油爆香蔥薑蒜,加入五花肉絲和豬腳丁一起炒,我喜歡炒到肉表面有點變金黃色。(炒久一點順便去油)
3.加入花瓜丁、蝦米、油蔥酥稍微拌炒。
4.加入米酒、醬油、醬油膏、豆腐乳、八角一起拌炒。
5.加入五花粉炒入味,加入冰糖與肉/高湯,蓋上蓋,小火悶煮1.5小時,即可


備註:
1.美國買不到豬腳肉,所以我買了一隻豬大腿(蹄膀帶骨),自己沿著骨邊把肉整個切下來,不去皮先汆燙再切成丁。(建議:煮熟後更好切)
2.為了節省時間,我直接在美國超市買切成薄片的五花肉,如此一來我只要切絲即可。但是當我切完絲再用熱水燙時,發現髒泡泡很多,而五花肉絲又太多,導致泡泡和肉絲黏在一起很難清洗,下次記得要先汆燙再切,以免多花一倍時間洗五花肉。
3.花瓜是我自己做的,半條我不知道多少,所以我意思一下放個6片。喜歡爽脆口感的人可以多加一些。
4.爆香料我不知道要切成什麼樣子?所以我切成碎,希望燉1.5小時候跟滷汁融為一體。
5.我把豬腿的大骨拿來熬豬高湯,廢物利用,這樣就有豬高湯可以用了。
6.當滷汁第一次煮滾時,建議試一下味道,可以比你平常吃的口味稍鹹一些,畢竟要淋白飯。我這次煮比較剛好,莊護士建議我少鹽。
7.我每次都煮一大鍋,分一些給鄰居媽媽,一些放保鮮盒,一些放冷凍庫保存,等到下次要做碗粿,就有現成肉燥可以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