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十八日電)一年一度的「天琴座流星雨」又來報到囉!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今年天琴座流星雨從四月十六日開始,二十五日結束,數量最多的時間在二十三日凌晨零時三十分。民眾觀測不需要特殊工具,只要在光害稀少、視野開闊處,睜大眼睛就看得見了。

天文館說,今年流星雨極大期落在二十二日十六時四十分至二十三日凌晨三時,數量最多的時間預估在二十三日凌晨零時三十分,每小時約有十八顆,不過歷史上曾有每小時九十顆的紀錄。

***

我只看過一次流星雨,我記得在我大二的時候。印象中是一個禮拜六,當時我東吳大哥結婚,我去陪嫁。晚上吃完喜宴,馬上從台北搭尊龍趕回彰化,我記得當我回到彰化時,已經凌晨1點了!當天的風很冷,換了褲裝,便出發前往大度山看流星雨。那晚的大度山,很明亮,很美,跟以往的景色完全不同。

那晚的流星,就像是剛學步的小孩,在空中跌撞。

一顆、兩顆...到底我許了多少願望,如今,又實現了多少?who can remind me?who can tell me?who cares?

***

禮拜六晚上,我和萬人嘻哈說掰掰!跑去環保公園等待流星,昨天的環保公園非常熱鬧,似乎所有喜歡流星雨的桃園人都聚集在這裡。我等到了12點,沒有看到任何一顆流星。但因為我願意等待,於是,我相信即便是今晚我沒看到,在往後的日子裡,在偶而的場合,一定會有那麼一顆流星,劃過我的心中,讓我印象深刻,讓我感動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