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

芝加哥Andersonville區是小瑞典,是早期瑞典人移民聚集的地方。那裡有一個瑞典博物館,也有一些瑞典餐廳和瑞典烘焙店。

Swedish Bakery  

去的當天有點冷,我又穿太少,所以沒花太多時間壓馬路,吃完午餐硬是坐在餐廳裡聊天到三點多,然後到對街買蛋糕麵包就肥家了。o-013.gif  

等天氣回暖再去一次!握拳~~

Swedish Bakery  


這間瑞典烘焙店是要領號碼牌的,不過服務人員很多,一下就輪到了。店內有餅乾、麵包和蛋糕種類非常多,甚至在店內角落有免費咖啡可以喝,我看一些人都是買一塊甜麵包,自己倒一杯咖啡就在旁邊嗑起來,是簡易的下午茶來著!


我這次採買的重點是prinsesstårta,翻譯名稱是公主蛋糕,據說是瑞典公主的最愛。蛋糕表面裹一層綠色皮和上面的花是杏仁糖 (Marzipan),裡面是一層海綿蛋糕一層鮮奶油或卡士達(下面黃色那層)。

Swedish Bakery  

這是我第一次吃Marzipan,很甜而且杏仁味很重,我所謂的杏仁味就是台灣杏仁茶或杏仁豆腐那種味道,不愛的人應該會很恨。雖然我能接受杏仁的味道,但真的太甜了,所以大概有一半的杏仁糖皮沒吃。

其實杏仁糖可以染成各種顏色,只是公主蛋糕多半都做成青綠色,造型也很多變,有興趣的人可以股狗看圖片。


另外又看到泡芙,忍不住又買了,還選了巧克力內餡,實在是不喜翻,皮和內餡都不愛。泡芙還是鬍鬚趴趴比較好吃,完全無法背叛它。

Swedish Bakery Swedish Bakery Swedish Bakery  
  

我另外還點了兩個麵包當隔天早餐。

牛角內餡依舊是杏仁味...

十字麵包上面有果醬,我選擇apricot,其他還有橘子、藍莓之類的。


店內的餅乾選擇也超多,造型很類似台灣的喜餅,秤重賣,因為我沒那麼愛喜餅所以就放手了。



Swedish Bakery
5348 N. Clark St.
Chicago, IL 60640
http://www.swedishbakery.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加哥 芝加哥吃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