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2/28 15:29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基隆市二十八日電)朱銘美術館今天表示,這兩年來,全球又狂吹起一股安迪.沃荷畫作的收藏熱潮,他的作品在國際拍賣會上也屢創驚人佳績,使得大家再度注意這位普普藝術大師的傳世作品。國人現在只要前往朱銘美術館就能欣賞到大師的作品,作品中又以毛澤東及瑪麗蓮夢露肖像畫最具代表意義。

朱銘美術館指出,國內民眾如果想親賞大師作品,不用出國,只需走一趟朱銘美術館,就可以享受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普普藝術盛宴!朱銘美術館除了典藏朱銘個人的作品外,也有一部分是來自朱銘捐獻的個人早期收藏,諸如:畢卡索、亨利摩爾、畢費、張萬傳、洪瑞麟等國內、外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在美術館第一展覽室所規劃的專區皆得以欣賞。

朱銘美術館表示,從朱銘的收藏可一窺他獨特的藝術品味,像是他對普普藝術的熱愛與欣賞,例如目前正展出完整一組十幅的「毛澤東」及一幅最具代表性的「瑪麗蓮夢露」肖像畫,這些作品都是安迪.沃荷藝術家工作室所製的限量版畫,意義與價值不凡。

「毛澤東」作品是安迪.沃荷在西元一九七二年前美國總統尼克森對中國進行歷史性的訪問前後所創作的,而在二○○六年底佳士得拍賣會上,一幅206×155公分的毛澤東肖像畫,原作以新台幣五億零八百萬元拍賣成交後,讓展示於朱銘美術館第一展覽室的安迪.沃荷作品也受到極大的關注。朱銘美術館表示,安迪.沃荷的作品在朱銘美術館第一展覽室展至四月一日。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28/5/az0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