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奶在睡夢中離開了。






因為家住桃園加上小時候沒有週休二日,所以回老家都趁逢年過節。年紀太小很多記憶都遺失了,只記得高中以後的事!

升高一那年暑假我常常回彰化陪奶奶,因為我國三畢業典禮當天是我爺爺出殯的日子!很難想像一直吵吵鬧鬧的他們在爺爺過世後,奶奶常一人坐在沙發上三秒落淚。

奶奶覺得我太瘦,於是跑去伯母家抓兩隻雞回來滴雞湯,然後盯著我把兩隻雞滴出來的雞精喝完,我邊喝她邊說,這雞不夠好,下次去市場買!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有人做雞精給我喝!btw...這雞精不是用電鍋或壓力鍋做的,是用小火加熱滴出來的!

有次,奶奶想要做香菇雞,她坐在餐桌邊指揮我做!先用油炒雞,把炒好的雞肉連湯連油一起倒入湯鍋內,加入香菇和水煮到熟。我原本想放棄炒雞肉的油,但被眼尖的奶奶發現,要我把油通通倒到湯裡去!那是我頭一次覺得,我也可以做菜!

還有次,在彰化念大學的我週末騎機車回老家,剛好遇到大姑姑回娘家,她帶了一盤尾椎,有雞有鴨有鵝,還有鹽水、煙燻等各式口味,奶奶吃得很開心。雖說她的身體應該少吃這些,但我覺得,人活著開心就好。第一次偷偷發現大姑姑的用心,這一盤尾椎要跑多少地方才能收集完!

另外有次,我帶同學去彰化老家玩,隔天一早明明已經吃過早餐但奶奶執意要帶我同學去見識鹿港麵線糊,出發前奶奶精心打扮了一番(戴耳環、抹粉和口紅),我們一行人原本已經要離開,後來多了這一齣整個延後兩小時出發...這是頭一次讓奶奶帶我朋友出去玩,那天奶奶一如往常站在門口跟我們揮手道別,要我們有閒多回去!


後來,奶奶的短期記憶越來越差,記著住我的名字,但已經記不住我的臉了!(我發誓,我沒有醫美)





今天是奶奶出殯的日子,希望她好走,眼淚就眨回去吧!


再見了,奶奶。
妳不記得我的臉沒關係,我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