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石,見證桃園繁華的日本料理。

小時候只要講到桃園高級的日本料理,大家都會想到明石。自我國小後所開的日本料理店,都走日式裝潢風,不是深色木質桌椅,要不然一定是榻榻米矮桌,需脫鞋才能入座,四周少不了白色紙窗。

只不過現在桃園人直覺想到較高級的日本料理,我想應該是指江秀,而海老和蒲食屋都不錯。

從侯姐那邊聽說80塊也可以入明石吃一頓飽餐。瞎米?大家真的沒聽錯,明石除了生魚片、螃蟹海鍋、定食以外,還有便宜到讓人傻眼的丼,從80-120元任君挑選。

如果想要特地去挑便宜,千萬不要以為菜單上豬排定食跟勝丼是一樣的東西,其實我覺得沒啥不同,但價格就是差了三倍。仔細翻菜單,便宜料理就在其中,有勝丼、牛丼、親子丼、雞腿丼、天婦羅丼等等。

這是店內二樓裝潢



當天我點了勝丼(80元)還有天婦羅丼(120元)除了有一大碗飯蓋上你的主菜,還有味增湯、茶碗蒸、紅豆湯、水果,因為價格的關係,我常戲稱這根本是明石便當店。



勝丼,就是炸豬排飯,白飯上面還蓋有醬油蛋汁拌洋蔥、香菇、空心菜,整體看來就是豐富。



天婦羅丼,有兩種魚塊、炸蕃薯、炸青椒、炸茄子。



茶碗蒸



味增湯



紅豆湯+柳橙切片



80塊的東西實在不宜用太嚴格的標準去評論,無論是口味、份量我都覺得中上。但明石的服務真的讓我無法恭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類似的料理,上菜的順序到底為何?當天出菜的順序是勝丼、紅豆湯、水果、味增湯。其實味增應該要在主餐之前或跟著主餐一起上,結果我都喝完紅豆湯了還要喝味增,真的讓我無法理解。

另外,讓我更傻眼的是我看到的一幕景象。當天我隔壁桌夫妻點的握壽司沒吃完,大概還剩五六塊吧!結果我親眼看到女將比那盤握壽司沒直接倒入廚餘桶,而是收在茶水間內。沒過一會,店內比較不忙了,我看到她拿那盤握壽司從茶水間走出來,順手倒了一碟醬油和拿一雙筷子,走進另一邊的茶水間,消失。

剛開始看到這番景象時,我比這一切想的更糟,以為這會回收給下位客人食用,但情況比我預想的好一些。我沒開過餐廳我不知道,但是打包客人吃不完的食物究竟可不可行?往好處想,至少這是幫客人減少浪費,維護地球資源,但一間專業的餐廳管理者,真的會允許他們的員工吃客人的剩菜嗎???

***
明石日本料理
桃園市中正路850號
03-3556915
有特約停車場在同德二街,但位子有限。如果沒停到,往裡面開還有其他收費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