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桃花特地打電話問我有沒有吃過南崁的老大秋牛肉麵?「啥?我連聽都沒聽過,只不過你怎麼知道這間店?我問桃花。桃花說「她是在聯合報看到相關報導,說什麼這是阿倫伯推薦的」「好吧,雖然我沒吃過也不知道在哪裡!但是我會打聽出來的」我這樣告訴桃花。

但沒想到我回到家後,我媽也拿著同一篇報導給我看,而且問我有沒有吃過,當下我真的很想笑,我心想,如果這間牛肉麵不好吃,以後阿倫伯出來選舉我都不要投給他了,誰叫他做不實報導!

終於在上禮拜撥出時間去品嚐一下,一入門發現小菜全都亮在一進大門的正前方,小菜真的很多種,但我挑了兩樣。



小黃瓜拌粉皮30元,這算是一道很保險的菜,但也說不上特別美味。



釀肉茄子50元,味道不錯,我猜作法是先將碎肉調味後炒過,再平鋪在茄子上稍微烤過,但這是我猜的啦!



清燉牛肉麵150元,麵條的口感跟蘭州拉麵很像,Q而不爛,酸菜也還好,但牛肉很乾,乾澀到把我的牙縫都塞滿了!



乾拌牛肉麵100元附牛肉湯,我沒吃。



店內的陳設很妙,裝潢算是中國風,而且掛了一些政治官員致贈的書法,桌上除了菜單以外,還有那篇聯合報的報導,而且每一張桌子都有!!可見老闆為此還買了20份聯合報吧!以價格來說,我不得不挑剔一點,我只能說這麵不是我的菜,但或許是很多人的菜!


另外,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間店到底開多久了??




***相關報導***

朱立倫私房小館》老大秋牛肉麵

【聯合報/文/胡天蘭】 2006.12.22 04:45 am

「我們桃園也有好吃的牛肉麵,不信你去『老大秋』試試!」

愛吃麵的朱立倫,提到蘆竹鄉的「老大秋牛肉麵」,神色中滿是驕傲。踏入這家小館的大門,發現讓他樂於推薦的這家牛肉麵店,的確讓人充滿驚奇。

「老大秋牛肉麵」離長榮辦公大樓不遠,店中所有小菜,都陳列在餐廳進門的小圓桌上,每道都清楚的標示著菜名,它比什麼字畫、匾額,更具意義,來客只要望見這豐富圓滿的一桌,就有垂涎三尺、饑腸轆轆的感覺。

「釀肉茄子」、「釀肉辣椒」飽滿可口,讓人有立刻點來吃的衝動。此外,「小黃瓜拌粉皮」的脆綠澄明,同樣吸引想大快朵頤的人;「芋頭絲丸子」跟「春捲」是道地北方味炸食,咬開「春卷」時,韭黃、榨菜、胡蘿蔔、綠豆芽、干絲的細膩組合,清晰可見。

牛肉麵系有哪些名目,可讓老饕挑選呢?「清燉牛肉麵」、「紅燒牛肉麵」、「乾拌牛肉麵」是主打作,以上三項也有筋肉麵供應。除了牛肉麵外,口味上還有「酸菜肉絲麵」、「咖哩醬麵」跟「干絲肉汁拌麵」、「乾拌肚絲麵」。

嗜辣的吃客,可別錯過了「老大秋」獨家風味的辣椒醬;一般店家的辣椒醬,不是乾花椒摻辣椒,沖入滾油淋泡製成,就是買工廠大量出貨的成品,其中還不乏添加色素;「老大秋」本份做生意,以乾花椒加新鮮的朝天指椒來煉辣椒油,鼻嗅口嘗下,都是極品香辛味。

滿意吃足一頓,如果還怕自己漏了什麼,倒可以買幾個茶葉蛋回家,濃醇的紅茶香與滷味香交錯,顯然不是超商櫃架上的那種滋味!

■老大秋牛肉麵

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70號
03-322-8853
11:00-14:00,17:00-20:30
每月第二第四周日休息

【2006/12/22 聯合報】

原文出處: http://www.udn.com/2006/12/22/NEWS/FASHION/FAS3/365722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