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培養起出門不帶相機的好習慣,讓自己吃飯放鬆一點,但因為這一頓由饅頭賢伉儷請客,所以紀錄一下我欠的人情債。

出發前饅頭讓我選餐廳,原先我挑「大楊梅鵝莊」,因為我近期很愛台式料理,後來饅頭又建議另一間在鶯歌新開的餐廳「老街風情館」,無奈出發前原先想打電話訂位,卻發現電話一直沒人接(該不會是關門大吉了吧?)後來,饅頭又獻出Tina廚房,因為我跟桃花都沒去過,所以決定去瞧一瞧。

之前就聽說Tina廚房大溪店每逢假日就是滿滿滿,對於我這種不愛排隊不愛人擠人的怪人來說,這間店再有名,我也沒興致光顧,還好我們去的當天是平日的晚餐,整間店半滿不到,只可惜抵達的時間晚了些,店家告知八點半關門放狗,所以我們吃的小趕,也沒啥時間可多聊。

其實去大溪的路上,我們看到最近很紅的「嚐嚐九九」,一度想變節改地點,不知為何最後我們還是直直駛向大溪?

寫到這裡,我覺得抗拒的人是我,因為受到偶像劇的影響,我一直以為Tina廚房就是賣義大利麵,近半年飽受義大利麵摧殘的我,再也吞不下一口義大利麵。結果一翻開菜單,我很驚奇,原來菜色,很台。

我們一共點了四個主菜:

椒麻雞腿排。去骨雞腿肉炸的又酥又香,但醬汁不椒也不麻,改稱「香酥雞腿」比較符合口味。

水煮牛肉。牛肉片沒煮的太老,但是辣湯汁一點都不辣,喝起來有一點麻辣湯的感覺。牛肉下面還填了許多粉絲和白木耳,應該填大白菜絲才對。

檸檬香烤花枝:花枝有新鮮而且滿滿一整隻,檸檬香味不夠出色,但花枝的鮮味勝過一切。

悶筍控肉。這道我點的,我好台。控肉燉得又軟又爛,只可惜筍絲沒處理好,好酸喔!

除此之外,每人還有健康茶,茶包和熱水壺在桌邊自己沖泡。有機麵包佐奶油醬,因為中午吃太飽,所以麵包我省略不吃。開胃前菜,沒吃。養生鍋,裡面有山藥、白蘿蔔、蘋果、排骨,味道挺鮮美的,但太大鍋,根本喝不完。今天時蔬是炒高麗菜,有人說有生味,我覺得還好。我點的柳橙葡萄柚果汁好喝,甜點是餅乾我打包送給桃花。

整體而言,Tina廚房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它的菜,是它菜單的設計,它滿足客人多元的需求,也簡化了許多菜式的準備,只讓客人在主菜、甜點飲料有選擇,其他固定。這對廚房來說可以減少許多時間準備,另外連茶都自己泡,服務生每桌至少省5-10分鐘在處理泡茶事宜,真是聰明的作法。另外每道主菜的份量大的跟合菜一樣,雖然大家都各點各的,最後也是一起吃,好飽,根本吃不完。

以景觀餐廳來說,Tina廚房的菜色口味算保守,卻又不失大眾,但我這個人愛吃鹹重,尤其水煮牛肉不麻不辣讓我不痛不癢,算是我最不滿意的菜。

感謝饅頭夫婦以及桃花相陪,那嚐嚐九九有沒有人想來去拼一下,請找我,謝謝。

***

Tina廚房:http://www.tinakitchen.com.tw/index.html
原本下禮拜要去Tina廚房烤肉,結果太遠訂早已額滿,暈,台灣人真的很愛烤肉,不分春夏秋冬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