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COSTCO買過好幾次無骨牛小排,雖然肉質比較硬,但只要好好料理,味道絕對不輸肋眼牛排。



只要掌握幾個煎牛排的秘訣,在家也能享受好牛排。

1.先將牛肉從冷藏室拿出來放置十分鐘,讓牛肉溫度回升。
2.在牛肉兩面灑點鹽和黑胡椒(我這次用市售grill mates,裡面有鹽、胡椒和綜合香料)
3.下鍋前在肉上淋一些橄欖油。
4.如果使用Grill Pan,一定要加熱到鍋子很燙的狀態才可以下肉。
5.肉下鍋後不要任意移動,因為牛小排肉很厚,所以我都會煎比較久,一面煎3分鐘以上。
6.肉裝盤後,請放置5分鐘再食用。



但如果處理的是牛小排,還要再烤20-30分鐘,因為只要將肉的表面煎到變色就可以丟到烤箱烤,我一般都使用400F烤20分鐘,這一次還丟了些豌豆(先撒點鹽、黑胡椒和少許橄欖油)一起烤,不過因為烤太久,豌豆過軟吃不到脆感,下次豌豆烤10分鐘就好。



話說台灣美國的COSTCO大不同,在台灣賣的嚇嚇叫的牛小排(short rib),直到最近我才在SLC的COSTCO看到,馬上抱一盒回家,至於我剛到SLC買到的那一盒狀似牛小排的牛肉,其實是買錯了,難怪那盒肉煎牛排表現一直不佳,最後切片拿來炒沙茶牛,味道還不錯!

第一盒肉恰巧遇到宴請朋友,所以很快就吃光光了,原本想說過陣子再買,結果去COSTCO的時候,發現某一盒牛小排特別便宜,當下二話不說,馬上放到推車,當時我的猜測是,員工將價錢標錯了!



果然,在結帳時,那盒肉刷過去螢幕所顯示的物品是「雞翅」,而我們就這樣幸運地用雞翅的價格買到一盒牛肉,萬歲!

倒是連續煎了三次牛排後,我發現了一點異狀,就是這牛肉的口感還是不比我在台灣吃到的嫩,為何?雖說台灣COSTCO有賣PRIME級的牛小排,但我從沒買過,只買過CHOICE級,台灣美國我都是購買同樣等級,味道口感不應該差這麼多才是。

直到我估狗估狗再估狗,終於找到一個盲點,那就是我的牛小排多了一個字「chuck」,當我看到那個字時,尖叫,因為「chuck」屬於牛的頸肩,肉質較硬適合拿來燉煮,難怪,我這幾次都覺得肉質不嫩,甚至偏硬難以咀嚼,那是因為肉裡面筋太多,經過燉煮肉質才會變軟好吃。

唉!總歸一句,誤會一場。

因此我把剩下已分裝好丟在冷凍庫的牛小排,一包拿來做清燉牛肉湯(這次參考的食譜我不愛,等試到喜歡再分享),一份番茄牛肉麵,最後一份打算做泰式紅咖哩。


下次誰去台灣的COSTCO可以幫我注意一下牛小排的英文有沒有「chuck」嗎?


附註一:三本松國際農產品
http://spc-meat.com/about_beaf.html


就是這個網資料站讓我知道,差一個字,差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