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背包客棧做功課時,我發現很多網友都不約而同提醒想要前去的人…「一定要防曬+戴口罩」柬埔寨即便是到了12月還是30度以上的太陽高高照,中午走在街上如果不做任何掩護或防曬,還是可以把你烤焦的。




一寶帽子,不管是鴨舌帽、草帽、棒球帽、卡車帽、漁夫帽通通可以派上用場,除了帽子,我還準備防曬排汗外套。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滴水不露。我唯一沒做的,就是戴手套了。

二寶口罩,就像我前面所說的,柬埔寨多數的道路都是紅泥土路根本沒鋪柏油,不管你走路/騎腳踏車/騎機車/搭嘟嘟車行經紅土路上,只要1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讓你灰頭土臉,阿雜到不行。

其實不管如何,皮膚沾到灰塵泥土是難免的,所以濕紙巾記得多帶幾包,除了可以擦汗、擦泥巴灰塵,另外那裡的水資源不多,不是處處可見水龍頭或是羅馬噴泉,所以自備濕紙巾才是聰明的選擇。



同團的14人中(不加我和桃花),還有一個女生跟我一樣的裝扮,我猜她應該也有看背包客棧吧!只是這種默契,我想也不太需要求證,看到彼此的裝扮會心一笑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