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7

吃完Peter Luger牛排,我跟桃花飽到喉嚨,於是按照原訂計畫去布魯克林橋(Brooklyn Bridge)運動。

 

布魯克林橋建造於1870年,在前一年,負責的工程師John Augustus Roebling因為勘查現場發生意外,在意外後24天後病逝。他的兒子Washington Augustus Roebling和女婿繼續負責並建造。最後,布魯克林橋在1883完成。

一開始,布魯克林橋的設計是給行人和騎馬的人使用,到了1950年,橋重修順便在橋兩側加蓋給車輛行駛的六線道。單向三線道,如下圖。

 

布魯克林橋先從兩個橋基開始建造起,等橋基完成後,再用鋼索串連起來。我覺得鋼索的線條是布魯克林橋值得一看的其中一部份。

 

走在布魯克林橋上,可以感受到橋下六線道車子行駛的速度與震動。除了遊客以外,布魯克林橋也是連接曼哈頓島和布魯克林區兩邊居民的重要聯絡交通!

走在橋上,一條白線把橋切成半,一半給行人使用,另一半給鐵馬族使用。所以走在橋上,可別以為靠右行走就是對了,要注意腳下標示。

 

因為布魯克林橋完全沒遮蔽,冬天走很冷,夏天走很熱。因為我是七月天去,所以特別挑傍晚走,雖然太陽還是很大顆,但至少走起來不會很不舒服!因為橋全長1825公尺,所以也要準備好飲用水,如果剛好喝光也別怕,橋上超多賺零用錢的小販,一罐水的行情大概1米金,因為競爭很激烈,所以應該不太會被坑,但如果遇到價格不合理的小販,就別跟他買。

兩側橋基上的石塔有布魯克林橋建造的歷史說明和階段圖,很值得一看。石塔也是最好的休息點,因為空間比較大,可以方便找到陰涼處,站著坐著都不會阻礙到交通。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布魯克林橋位於曼哈頓島的南邊,周圍有華爾街金融區和中國城,行程可以設計在同一天一起玩。橋兩側都有地鐵站,而且還不只一種選擇。想省時間省體力的人可以走一遍就好,但我覺得,天氣狀況許可下,來回走慢慢走並不會很累,而且也挺悠閒的。

此行可惜的是我沒拍到布魯克林橋的夜景,等以後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