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超趕的。午休後去小吳哥,小吳哥本身就是一個超大的景點,沿路跟著導遊小林邊走邊聽解說,在蓮花池畔大家努力捕捉小吳哥的倒影,順便排隊形拍團體大合照(旅行社贈)拍完後馬上趕往小吳哥著名的浮雕迴廊,上了一堂歷史課後,導遊小林便帶我們去小吳哥最著名的吳哥窟主殿。

我拍的小吳哥倒影↓



我想很多人都聽說過吳哥窟的主殿非常高聳,因為吳哥窟本身就是廟,所以建造者當初設計就是希望人手腳並用,像朝聖一般爬上。因為階梯非常陡,所以根本沒辦法爬快,你只能手往前後腳馬上跟進,如此達到敬畏的心。


到底梯子有多難爬?說真的在我出發之前真的不瞭解為何大家會擠在西面台階排隊下去只為了扶著一根細細而且一抓還會搖晃的扶手?直到你親臨現場你才能體會。

一道現場馬上看到四周圍坐滿著看別人爬階梯遊客,而我跟桃花為了不虛此生,決定硬著頭皮爬上去。這階梯寬度約15公分階梯間高度約35公分。如果男生腳大一點的話,就會有部分是懸空的,而階梯高度差真的很大,以致於整個階梯呈現75-80度,整個主殿的高度為13公尺。上去不能使用有扶手的西向,沒有緩衝一梯到底。

桃花的英姿↓



一攻頂馬上拍一張往下看的景色↓



直到我皮皮挫的的爬上去後,我真的可以體會那種往上爬那種謹慎小心的心情,因為你稍有不慎,真的是會滾下去的,據說西向的扶手就是一位法國太太因為爬小吳哥跌下來往生後,她的家人捐出來建造的。


小吳哥主殿往下看的景色↓



在上面拍拍照逛了一會後,我跟桃花趕著和導遊約定的時間準備下去,這時候才是煎熬的開始。
有沒有看到很長的排隊隊伍,那就是選擇從西向扶手下去的隊伍。



往下看真的很可怕↓



我跟桃花嘗試直接爬下去,但是真的超可怕,於是我們決定排隊搭扶手列車。剛開始排隊的人沒有那麼多,但可能是天暗了吧!原本兩排的隊伍一下子變成四排的隊伍,而且K國人插隊超嚴重,有時候明明排在你後面的人,你稍有不注意一下子就排在你前面了,插隊的技術比瞬間位移法還強。我跟桃花還有一對同團的情侶一起排隊,後面還跟著一個無辜的英國中年婦女。那位英國婦女不斷地說她很害怕那個陡階梯,而且不忘抱怨一下那些插隊的K國人。我們三個人超擔心英國婦女以為我們都是同一國人,所以極力撇清,不斷強調我們來自台灣,那些插隊的是K國人『我們來自不同國家!!』


就是那道光三部曲↓







隨著天色漸暗,插隊的狀況越來越嚴重,好不容易終於抓到扶手,終於安全返回地球表面,接下來就是趕路回入口,因為我們已經遲到了。集合後發現我們不是最後一組人馬,看來還有人被困在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