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早上,我動手做了法國土司給賴小眼吃。因為前一晚才決定,所以隔天一大早跑到7-11買cheese片和土司,原本還肖想用7-11的生菜沙拉盒填充在我的法國土司內,但似乎季節不對,沒找到生菜,但亂逛之下多買了一罐油漬鮪魚罐頭。

雖然我很少下廚,但我第一次下廚的年紀很小,約在國小低年級吧!當時我最會做的是「煎荷包蛋」,但在林媽媽的溺愛下,長年以來我的廚藝就停留在跟蛋有關係的食物,比如「泡麵加蛋」「玉米蛋花湯」「蛋炒飯」,甚至是「法國土司」

為什麼要做法國土司?本來我是要用我的KT土司機做夾餡土司的,後來發現7-11的北海道土司比較厚而且口感比較鬆軟,倘若拿去土司機下面壓得扁扁,反而糟蹋了土司。

法國土司真的不難,但我這麼人喜歡把一件事弄到很大,單純一點的法國土司都是單片土司泡蛋液雙面煎,但我就喜歡夾層,於是我做了三片土司兩夾層,夾層裡有油漬鮪魚和cheese



除此之外,我還利用麥當勞的附贈的鬆餅糖漿,做了一個甜餡的法國土司。

另外,有沒有人可以提供好吃的美奶滋???上次我在遠百買的這罐「傳統瑞士風」吃起來有點酸酸,比較適合蔬菜夾層,但肉類夾層可能要另尋,我依稀記得在美國都是吃best food牌,costco有賣!還有那德國火腿,超嫩超好吃,遠百頂好旁的異國美食節專區販售!



↑↑↑週日早午餐
晚餐↓↓↓

其實我比較會做西式料理,因為中式料理太博大精深了,我總覺得少一樣配料就會少一味,不像牛排烤一烤幾分熟拿捏好即可上桌。

晚上我做了麵線(清湯頭),原本想出去買蚵仔蛤阿學左手弄海鮮湯頭,結果禮拜天早上都在下雨實在提不起勁逛傳統市場,除此之外,還煎香腸和炒波菜。

以上三種料理都是我憑印象煮的,我個人希望下次可以拿捏好香腸的熟度,別讓他的皮太焦,我覺得皮太焦雖然很香,但口感也容易乾澀和粗糙!至於波菜,坦白講我炒青菜的經驗少於五次,我印象的第二次,其他都是看別人炒。除了用嫩薑爆香,我在起鍋前加了點米酒(大贏的媽媽傳授的密技),但今天問過童饅頭,她只有空心菜和肉類會加米酒,看來米酒不能亂加,哈哈!

很羨慕童饅頭的婆婆(雞媽媽)是一個廚藝高手,感覺嫁過去一年後就可以開餐廳,但我太笨手笨腳了,還是去給雞媽媽請好了。今年雞媽媽家的尾牙宴我一定要參加,去學做潤餅,學成後再擺酒席請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